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二章)——物理层

本文来自b站,是对该课程的总结学习。全文是作者精心打造,可能有些地方会有些出入,目前初次学习也许了解浅显,往各位可留言指正。

2023-12-08 17:41:25 1535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一章)——概述

计算机网络第一章概论

2023-12-08 17:40:52 1235

原创 (C语言进阶)柔性数组

柔性数组介绍

2023-09-28 10:35:05 54

原创 C语言练习——总结2

自用,自己能看懂

2023-09-24 22:24:07 85

原创 (C语言进阶)结构体

/结构体变量的定义struct Sint x;int y;}s1;//声明类型的同时定义变量s1,全局变量s1//全局变量s2int main()//局部变量s3return 0;结构体变量定义以上三种形式,需要注意的是第二种需要先定义之后才能再像该形式进行定义。

2023-09-15 08:35:21 57

原创 (C语言进阶)动态内存管理

动态内存管理内容

2023-09-12 11:06:13 40

原创 C语言练习——总结1

c语言练习1

2023-09-07 15:22:01 54

原创 (C语言进阶)联合(共用体)

联合也是一种特殊的自定义类型,这种类型定义的变量也包含一系列的成员,特征是这些成员公用同一块空间(所以联合也叫共用体)。联合成员真的共用一块空间吗?我们上机实验一下!int i;return 0;输出结果:分析:在内存中,i为int类型占4个字节,c为char类型占1个字节,联合体大小经过计算是4个字节,i和c的地址相同,那么i和c共用1个字节的空间。

2023-07-31 19:03:38 47

原创 (C语言练习)静态/动态版本通讯录

2.当通讯录退出后,重新运行,之前的信息都丢了,当前通讯录中的信息都丢了。当前通讯录中的信息都是保存在内存中的,程序退出,内存就回收,下一次重新运行程序,内存重新分配,之前的数据就都不见了。1.通讯录的大小是固定大小100个元素。那么如果我要150个元素?如何将数据能够永久的保存?

2023-07-31 17:44:53 43

原创 (C语言进阶)枚举

枚举顾名思义就是一一列举。把可能的取值一一列举, 比如我们现实生活中:一周的天数、性别、一年的月份等等将其可能出现情况列举出来。

2023-07-28 16:14:10 41

原创 (C语言进阶)位段

位段的声明和结构是类似的,有两个不同:1.位段的成员必须是 int、unsigned int 或signed int。2.位段的成员名后边有一个冒号和一个数字。int _b:5;int _c:10;int _d:30;位段到底是如何分配空间的呢?位段到底占多大空间呢?int _b : 5;

2023-07-28 15:32:24 34

原创 (C语言进阶)内存操作函数 memcpy memmove memset memcmp和字符函数

下面是将要介绍的几个函数:例题1 调试分析:如果source和destination有任何的重叠,复制的结果都是未定义的。输出结果:原因是:所以我们发现,在内存重叠重叠的时候,使用memcpy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效果,因此出现内存重叠的时候,我们要使用memmove调试结果:关于涉及到的类型voidvoid*是通用类型的指针,可以接受任意类型的地址。但是这类指针不能直接进行解引用和+-运算memcpy 函数的设计者不知道未来程序员使用memcpy拷贝什么类型的数据,因此使用void* 来设计

2023-07-27 16:26:09 151

原创 (C语言进阶)strerror

下面是将要介绍的几个函数: 输出结果:但是,为什么strerror函数里面为1,2,3时,会输出不同的错误信息呢?因为C语言的库函数在调用失败的时候,会将一个错误码存放在一个叫 errno 的变量中,当我们想知道在调用库函数是发生了什么错误信息,就可以将 errno 中的错误码翻译成错误信息。现在用打开读取文件的场景,使用strerror 这里我们没有放“test.txt” ,所以会打印失败输出结果:还可以使用perror,是将自己的出入信息printf和错误信息(strerror)一并输出(p

2023-07-27 16:25:56 43

原创 (C语言进阶)strtok

下面是将要介绍的几个函数:Returns a pointer to the first occurrence of str2 in str1, or a null pointer if str2 is not part ofstr1 输出结果: 输出结果: (本节完)

2023-07-27 16:25:27 40

原创 (C语言进阶)strstr

下面是将要介绍的几个函数: 返回值简单来说:在str1中找str2出现的位置,返回str2的字符串在str1字符串第一次出现的位置。如果找不到返回空指针。输出结果:或者 用法:与strstr 函数比较类似的函数,用来找出一个字符在一个字符串中第一次出现的位置 例1输出结果: 或者 用法:用来找出一个字符在一个字符串最后出现的位置例题1输出结果: 输出结果: 解释:在对该代码进行解释之前,我们先用其他例子来进行说明,便于代码的理解。a与b不匹配,指向arr1开头的指针需要移动到下一

2023-07-17 19:46:30 520

原创 (C语言进阶)strncpy strncat strncmp

下面是将要介绍的几个函数:前面我们学习了长度不受限制的字符串函数( strcpy strcat strcmp)。而这些字符串函数即使是缓冲区溢出,程序发生报错也会对内容进行拷贝和修改,同时使用strcpy strcat strcmp程序提示这些函数不安全。为了让程序更加安全和避免错误,我们本节开始介绍strncpy strncat strncmp这三个字符串函数,与上面长度受限制的字符串函数的区别如同函数名一般加了n,为的是限制操作字符个数。 例题1输出结果为:调试:例题2输出结果为:调试

2023-07-17 13:03:12 94

原创 (C语言进阶)strcmp

下面是将要介绍的几个函数: 返回值: 比较规则:这里用判断的==是两个字符串的首个字符的地址是否相等,而不是比较字符串长度。同时注意,比较两个字符串内容的时候,不能使用==,应该使用strcmp。输出结果为:解释:从头开始a的ASCII值小于b的ASCII的值,因此arr1的内容小于arr2的内容,故输出的值小于0输出结果:解释: 从头开始两个数组的内容一直相等,直到第六位时开始不同,g的ASCII值大于f的ASCII的值,因此arr1的内容大于arr2的内容,故输出的值大于0输出结

2023-07-17 11:42:05 46 1

原创 (C语言进阶)strcat

下面是将要介绍的几个函数: 例题1 输出结果:原理:函数是从第一个数组arr1‘\0’之后开始追加arr2,为了方便理解对代码进行修改,并且进行调试得到如下: 例题2注意:两个数组的内容必须都需要包含‘\0’,否则不知道追加到哪里才能结束。(会越界访问)输出结果: 例3 输出结果: 原因: 注意:这里改变的src(*src++)可以让src内容发生改变,但是不可以通过src改变指向的内容。因此不建议自我追加用strcat。(本节完)

2023-07-17 10:36:23 77 1

原创 (C语言进阶)strcpy

下面是将要介绍的几个函数: 结果如下 : 输出结果为:拷贝原理: 那么,如果拷贝内容没有包含'\0'呢?那就是下面这种情况 输出结果:拷贝原理:解释:strcpy拷贝到'\0'就停止,但是没有'\0'只能继续拷贝直到找到'\0'。否则输出结果不为正确的拷贝结果。因此要遵守源字符串必须以 '\0' 结束。输出结果:(输出有误且有报错结果) 因此,我们在拷贝的时候需要做到目标空间必须足够大,以确保能存放源字符串输出结果:调试: 用指针指向的字符串来举例,指针指向的内容是不可以改

2023-07-15 17:51:18 80 1

原创 (C语言进阶)strlen

下面是将要介绍的几个函数:求字符串长度 strlen(本节)

2023-07-15 16:21:31 71 1

原创 数据结构——练习(1)

这里是数据结构习题的整合,一直会更新!

2023-07-12 12:32:54 46 1

原创 数据结构(1)——时间复杂度

算法(Algorithm):就是定义良好的计算过程,他取一个或一组的值为输入,并产生出一个或一组值作为 输出。简单来说算法就是一系列的计算步骤,用来将输入数据转化成输出结果。例如:排序/二分查找。

2023-07-12 12:31:57 130 1

原创 (C语言进阶)指针进阶(下)

(C语言进阶)指针进阶(下)

2023-05-11 00:28:11 109

原创 (C语言进阶)指针进阶(中)

(C语言进阶)指针进阶(中)

2023-05-07 18:06:56 46

原创 (C语言进阶)指针进阶(上)

C语言指针进阶

2023-04-02 21:50:13 98

原创 (C语言进阶)数据的存储

数据的存储

2023-03-28 23:37:19 46

原创 (C语言入门)调试

调试技巧

2023-03-23 17:06:05 592

原创 (C语言入门)六、结构体

结构体入门

2023-03-21 09:35:31 40

原创 (C语言入门)五、指针

C语言指针入门

2023-03-10 00:38:30 157

原创 (C语言入门)四、操作符

C语言自学

2023-03-07 12:54:06 224

原创 (C语言入门)三、数组

数组初学

2023-02-28 16:47:43 96

原创 (入门C语言)二、函数

函数学习

2023-02-21 17:32:04 91

原创 (入门C语言)一、分支语句和循环语句

C语言自修1循环与分支

2023-01-24 23:48:59 204

原创 第一次博客

第一次博客介绍

2023-01-11 16:49:28 3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