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程序员总结的接私活最全攻略——最新10大程序员兼职平台和沟通需求的方法

这是著名程序员兼职平台 “猿急送”的分享资料,猿急送2015年成立,国内最早最领先的程序员兼职平台,今天跟大家继续讲一下在程序员兼职平台里接单的一个重要问题:怎样沟通需求?怎样防止扯皮?(想直接看程序员10大兼职渠道的可以直达文章末尾查看)

首先来看兼职接私活的沟通方式:沟通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远程沟通,一种是见面沟通。

其实现在通讯工具这么发达,远程沟通需求没有任何技术障碍。远程沟通可以通过 TeamViewer 桌面客户端或者 QQ 客户端进行桌面远程演示,跟真人在现场操作一样。所以对于需求,我们提倡远程沟通,尤其是三万以内的小需求。因为见面的成本比较高,尤其是北京上海这种通勤时间比较高的地区,如果是外省见面就更为复杂。

当然,对于有些需求,比如 10 万以上的,需求方可能会希望有一个见面相互交流的过程,主要是见见人 是不是好沟通、言谈举止靠不靠谱,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

从安全的角度讲,见面对接需求的话,建议安排在公共场所,比如咖啡厅、茶馆、商场休息处等,建议跟自己的家人或朋友提前打好招呼,要去哪里见什么人,以防出现问题。

第二个问题,怎样防止合作中的扯皮。

这个也是非标品合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毕竟兼职开发不是买手机,在支付之前就完全知道了产品的全部内容。那么为了防止这个问题的出现,我们建议在合作前就跟需求方沟通好需求文档和验收标准。

对于需求文档,如果需求方有的话当然最好。如果客户是 IT 行业的,可以先让他写一个需求文档,提前说明下,我们合作的范围就是需求文档中的内容,文档之外的需求我是可以不开发的,如果开发也是要加工时费的。

如果客户非 IT 行业,需求文档写得不专业的话,在确定合作的前提下,可以将开发工作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需求文档的整理,第二阶段是出 UI 设计图,第三阶段是项目开发。这样的话,你在第一阶段就梳理出了需求文档,那确定性就比较高了,等第二个阶段 UI 设计图出来之后,就基本是按图开发了,确定性更高,也更不容易出现问题。

再一个问题就是验收标准,这个对于一些多端产品尤其重要。比如安卓手机的型号比较多,你在这台手机上运行没有 bug,可能另一台手机运行就会出现问题,所以必须提前定好验收标准,具体来说,我们在实际运营中对需求方和工程师的要求是确认以下验收标准:

1、是否支持自适应手机设备功能(一般针对 PC 网站开发);

2、支持哪些浏览器(如: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浏览器 等);

3、支持哪些设备(比如小米的哪些手机型号、华为的哪些手机型号、苹果的哪些手机型号等等);

4、支持哪些操作系统(如:ios的哪些版本,Android的哪些版本 等);

5、是否需要工程师协助完成上线工作,如果需要的话具体做哪些协助?

以上五个方面是平台大方向上的划分,你在实际开发中,可以根据开发的产品或需求方的需求内容等来进行细分,需求和验收标准越明确,出现的问题就越少。

最后,给大家总结了头部的10大接单平台:

1. 猿急送:国内最早的领先的程序员兼职平台

2. 人人开发:集可视化开发,应用市场,威客众包,PaaS云于一体的企业级应用服务平台

3. 快码众包:专注软件开发


4. 外包大师:专注产品创新+研发管理的数字化服务公司


5. 开发邦 : 互联网软件定制开发与软件外包开发服务

6. 软件项目交易网:软件外包平台

7. 智城外包网:零佣金开发资源平台 认证担保 全程无忧 、专业的软件外包网和项目外包、项目开发、人力外派、短期招聘、人力资源交易平台

8. 实现网:工程师兼职平台

9. Freelancer 国外著名众包平台

10.Upwork:国外著名程序员兼职平台

好了,以上就是在需求沟通、筛选和确认等方面的内容,大家可以结合自身项目去运用和实践。希望各位程序员们努力提升个人技术,私活收入越来越多。

最后,如果觉得有用,一定要关注收藏哦,我会分享更多程序员接私活的渠道和方法~

  • 6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