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backup vs archiving

data backup 和 archiving 的根本区别在于设计的理念是不一样的:
    databackup的设计目标在于“快速地恢复正在使用的数据”,当数据因为删除、损坏不能用的时候,backup提供一种快速恢复数据的能力,所以数据的恢复速度非常重要。
    dataarchiving的设计目标是“保存不再经常使用的数据”,这些数据可能需要存储数十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所以数据的恢复数据就不再跟backup也就不再跟backup一样重要,相反数据的查找、搜索能力更为重要。
这就导致了他们之间不同之处:
1.data
    backup备份数据,通常这些数据正在使用,保存的是这些数据的一个副本,如果backupsystem崩溃的话,也不会影响到primary storage system正常运行,当然如果产品系统也奔溃的话就没有办法了。backup通常是存在两份数据的,一份primary storage system正在运行,另一份备份。
    而archiving则不同,archiving的目的是保存不再使用的数据,通常是将数据从primary storage system转移到一个dedicated system, dedicatedsystem的维护成本啊等会更低一些。archiving的数据通常只有一份了。
2.Access
    backup和archiving存储的访问策略是不一样的。backup不仅能够恢复文件,而且可以恢复应用和整个系统。而archiving的策略是存储单独的文件对象,这样达到能够快速检索的能力。archiving不能提供恢复整个服务器或者OS的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