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相关组织——OCP

OCP (open computer project)
OCP这个组织与SDN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只是OCP的理念与SDN非常吻合,甚至比SDN更加激进,如果这个项目能够成功,对于网络将是一次影响深远的改革。
OCP在ONF成立之前就已经成立了,与SDN一致,OCP的发起者不是设备商,而是用户,以Facebook为主导,这个组织致力于服务器,存储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创新,以便更好地满足高性能可扩展计算的需求。
这个组织关注主要在以下方面:存储设备,服务器主板,服务器机柜,虚拟I/O,硬件驱动管理,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设计。他们希望将硬件尽量标准化,这样就可以防止厂商锁定,订单交出去,任何一个厂商都可以做。各种驱动和管理软件也都可以标准化,也开始涉及网络设备,开始推行Open Network Project开放网络项目,瞄准白牌交换机,所谓的白牌,就是一些小厂商生产的没有牌子的手机或者PC,网络设备等产品。
而目前OCP眼光不仅限于一些小厂商的交换机,而是希望把交换机的硬件也标准化,包括各种外设和转发芯片。只要符合他们定义的规范,任何ODM厂商都可以生产硬件交换机,该交换机只有最基本的启动引导程序,任何公司的软件系统,只要能适配这套硬件,都可以运行在这些硬件上。甚至如果思科愿意,也可以将IOS跑在这上面,自然更可以跑开源的交换机软件以及用户自己定义的交换机软件了。
一旦这个事情做成,任何一个网络设备用户,都可以自己给专门做代工的OCM厂商批量下订单,只需要他们负责把硬件做好,然后用户购买基于硬件的软件即可,自己编译和安装这些软件,还可以自己做二次开发,去控制自己的网络。
从这个意义来说,他们与SDN的思路很吻合,甚至跟激进,软件与硬件分离的更彻底。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