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机软件设计的一些总结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把硬件设备测量的数据输入计算机,以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数据表示和一个更好的人机界面,比如说对于一个测井系统,井下测量设备通过各种各样的传感器测得地下的各种信号,通过电缆传输给地面的测量装置。地面测量装置的功能主要是对传感器测来的各种信号进行转换,比如对模拟信号进行采样、对脉冲信号进行计数等。但地面测量装置对数据的表现往往有很大的局限性,比如只能在很小的液晶品上显示实时的曲线,事后无法进行回放分析等。这些时候,往往借助价格相对低廉的PC来更丰富、更直观的表达数据!
      这类系统的需求往往是固定的,但系统开发出来后的维护,和大多数的软件一样,如果设计编码做的不好,维护起来也不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对于未从事开发的维护人员更是如此!以下根据个人的经验总结一些在设计开发过程中的一些原则!
      1、设计 此类系统往往分为数据输入/输出和转换(从下位机取得数据、设置下位机运行状态、原始值和工程值之间的转换)、数据处理(往往和行业有关的转换)、数据表示(为了让专业人员或操作工更直观的对系统状态进行判断)。
      设计时可以将这三部分独立开来,通过参数定义交互的方式。三个部分的设计和编码可以独立开来,只要遵从事先约定的数据交换协议即可。这样做可以使开发过程分阶段或在不同的组员之间进行分工而不互相依赖,可以方便的编写测试而不等待其他模块提供数据。比如对于数据输入/输出模块,它只需保证能正确的和下位机交换数据并转化为事先约定的格式即可;对于中间数据处理模块,它
  • 4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Python开发上位机软件的过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导入必要的库和模块:在主程序中,首先需要导入所需的库和模块。例如,在引用\[1\]中的代码中,使用了PySide6.QtWidgets库来创建应用程序窗口和界面。 2. 设计用户界面:使用UI设计工具(如Qt Designer)创建用户界面。在引用\[1\]中的代码中,使用了demo_ui.py文件中的Ui_Dialog类来设置用户界面。 3. 编写主程序逻辑:在主程序中,编写与用户界面交互的逻辑。例如,在引用\[1\]中的代码中,定义了MainWindow类,并在其中编写了一个名为myButtonClick的方法,用于处理按钮点击事件。 4. 运行应用程序:在主程序的if __name__ == '__main__'条件下,创建应用程序对象并显示窗口。最后,通过调用app.exec()方法来运行应用程序。 关于Python开发上位机软件的环境配置和打包发布,可以参考引用\[2\]和引用\[3\]中的内容。其中,引用\[2\]提供了使用conda进行环境配置的示例命令,包括更新conda、更新anaconda和安装指定版本的Python。引用\[3\]则介绍了使用pyinstaller进行打包发布的方法,包括生成可执行文件和添加图标等操作。 总结起来,Python开发上位机软件的过程包括导入库和模块、设计用户界面、编写主程序逻辑和运行应用程序。同时,需要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环境配置和打包发布的操作。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python 开发上位机应用程序(pyside)](https://blog.csdn.net/qinze5857/article/details/12370629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