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环境下的视频传输分析——抗丢包优化策略——FEC冗余算法

所谓的弱网络环境就是网络不是很好,比如无线wifi,跨多层网络路由、或者网路负载过大等等情况。这样数据在传输种会发生丢失的情况。
再说,网络协议,传输层分udp和tcp.本人对tcp做了专门的分析。见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图,我只开了开了2%的丢包,导致发送速度从>500Mb/s下降到 <160Mb/s。速度下降比率达70-80%,发生这个现象的原因是TCP的拥塞处理,当发现网络丢包的时候,就启动拥塞控制机制,降低发送速度,达到tcp可靠性传输的目的。大于大数据和视频的传输,速度在传输成降低这么多,很难满足应用层的需求,如果是视频就会导致视频的卡顿。因为接收端收不到需要的视频帧,只有停下来花更多的时间等待。实时上笔者在实际开发视频传输的时候使用过tcp,在我无线网络的情况下,tcp确实特别容易卡顿。关于tcp拥塞控制,大家可以搜索查阅相关的资料,这个不做细说。
笔者用的丢包工具是clumsy0.2。

我们查明了tcp卡顿的原因后,决定放弃tcp,那只有udp了,但是udp又不可靠,会有丢包和乱序的问题,导致视频播放的花屏,这个花屏是因为关键帧或者参考帧丢失了,导致后界的视频无法正常的恢复,从而出现花屏。于是有查阅了相关的资料,找到了一个udt 协议。
关于udt协议,网上的说明如下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在 WebRTC 中,DataChannel 通信丢包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优化: 1. 使用可靠性传输模式:DataChannel 有两种传输模式:可靠性传输和不可靠性传输。如果您的应用程序需要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正确性,则应使用可靠性传输模式。这种模式下,数据包会被自动重传,以确保数据的可靠传输。 2. 减少数据包大小:减少数据包的大小可以降低数据包丢失的概率。这可以通过将数据分成多个小块来实现,并将它们逐个发送。这样,即使一个数据块丢失,其他数据块也能够正常传输。 3. 实现 FEC 纠错:FEC(Forward Error Correction)是一种数据纠错技术,可以通过添加冗余数据来使数据包更容易被恢复。通过实现 FEC 纠错技术,即使数据包丢失,接收方仍然可以通过冗余数据恢复数据包。 4. 实现 NACK 重传机制:NACK(Negative Acknowledgment)是一种重传机制,可以在接收方检测到数据包丢失时要求发送方重新发送数据包。通过实现 NACK 重传机制,可以在数据包丢失时快速地重新发送数据包,从而提高数据传输的可靠性。 5. 优化网络环境网络环境对 DataChannel 通信的影响很大。如果网络环境不稳定或者带宽不足,那么数据包丢失的概率也会增加。因此,您可以通过优化网络环境来提高数据传输的可靠性,例如使用更快的网络连接或者减少网络负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