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oud全家桶系统化学习

前言

应该可以说spring是java web开发的必选,而目前流行的肯定是spring boot快速搭建项目更多,以前的spring mvc搭建开发,然后再放到容器中运行的方式,在新项目中估计没有几个公司会再用了,现在开发都是快捷、轻便式开发,没有了各种厚重的配置文件,各种组件都几乎是开箱即用。

根据百度百科的描述,微服务架构是一项在云中部署应用和服务的新技术。而SpringCloud是微服务架构思想的一个具体实现,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服务注册与发现、熔断器、分布式配置、网关、控制总线等),SpringCloud是基于SpringBoot框架,它不是重复造轮子,而是将第三方实现的微服务应用的一些模块集成,准确来说,SpringCloud是一个容器。

SpringCloud与Dubbo对比

我对dubbo也只是一知半解的状态,此处进行对比,我只是想引出spring cloud的有些核心组件:
打个比方:SpringCloud相当于整机,组件都相当完整;而Dubbo相当于组装机,组件可以按自己需求自由选择;整体来说,整机的性能有保证,组装的机子更自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ubbo专注于RPC和服务治理,Spring Cloud则是一个微服务架构生态。

spring cloud结构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学习路线

下载了spring-cloud的pdf,打算跟着看pdf学习(全英文,有点困难,就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