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初级、中级、高级)考试(软考)是什么?软考的时间安排是什么时候?

一、软考是什么?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以下简称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是原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简称软件考试)的完善与发展。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
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设置了27个专业资格,涵盖5个专业领域, 3个级别层次(初级、中级、高级)。
通过考试获得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从获得证书的人员中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实施后,不再进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相应专业和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因此,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

 

二、软考的时间安排是什么时候?

软考每年有两次考试,每次报名时间并不固定在某一天,一般上半年考试都是三月份开始下半年考试都是八月份开始。

2023年度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初级、中级、高级)上半年考试日期为5月27日、28日,下半年考试日期为11月4日、5日。

2023年软考考试安排各科目考试时间已定! 想要拿下证书,提前做好规划 ,不要错过备考黄金期

 

 

软考有些资格一年考两次,有些资格一年考一次,每年各资格考试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软考各级别资格除了初级信息处理技术员考试为上机考试外,其余资格的考试形式均为笔试。其中软考初级和软考中级包含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两个科目,软考高级包含综合知识、案例分析以及论文共三个科目。

2023年上半年软考考试科目

软考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系统规划与管理师

软考中级: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师、电子商务设计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软考初级: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处理技术员、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

2023年下半年软考考试科目

软考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网络规划设计师

软考中级: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软件评测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多媒体应用设计师

软考初级: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处理技术员

2023年考试科目考试大纲

 

 

 

三、软考证书有什么用?

软考证书的用途、含金量还是可以的,不然据官网信息所知,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实施了二十多年,近十年来,考试规模持续增长,截止目前,累计报考人数约有五百万人,得到了社会各界及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同,并为推动国家信息产业发展。

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用印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

1、在IT行业,软考证书可以作为就业求职的自信和能力的体现。

2、软考的考试跟职称有关系,现在IT行业,凭职称的话,一定要通过软考的认证的,俗说“以考代评”,所以有很多同学考软考是因为职称,要申请居住证,户口等都会参加软考。

3、如果备考中级、高级的科目,将来在一线城市,还能用来积分落户。

4、通过考试获得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从获得证书的人员中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起到升职加薪的作用,当然考到证书是前提,现在说多了都是“画大饼”

四、软考如何备考?

很多人也会问,怎么学?难不难?那我只能说这个考试难不难考也是因人而异。毕竟是一个可以评职称评工程师的资格考试,难度肯定是有的。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真正想做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那就给点建议,让考友们少走弯路~~

1、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好是要自学,还是参考培训班。不管最终选择哪种学习方式,都要选好相应的自学教材或培训机构。

2、认真阅读考试科目的考试大纲,了解考试知识点,在复习时可以针对性的重点学习。

3、通读一遍官方教材,建立自己的一个知识体系,方便以后遇到问题迅速查阅。

4、细读备考科目的辅导教程,更深入的掌握考试知识点。

5、多做历年真题。通过做题,检验自己对知识点掌握的程度,并巩固知识点。

6、在考试的前一周,再做一次之前的错题,进一步杜绝模棱两可的知识点。

7、多加一些考试交流群和考友一起备考学习,多和大神交流学习经验,有问题就多问,不要一个人闷着学。

总之,想顺利通过2023年软考,就要从现在开始付出努力。点滴积累,重在持之以恒,付出总会有回报的!

 

 

  • 4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构设计师论文案例分享软考】架
软考初级程序员pdf是指软件考试中的初级程序员考试资料的电子书格式,可以通过电子设备阅读和学习。软件考试是指软件技术人员进行的一种专业水平认证考试,旨在评估程序员的基本编程能力和软件开发技术水平。初级程序员是软件开发领域中的最低级别,一般指对基本编程语言、数据库、系统分析和软件设计等方面有一定掌握的人员。 软考初级程序员pdf的特点是方便学习和备考。由于是电子书的形式,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电子设备进行阅读和学习,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同时,pdf格式可以保留原版的排版和格式,使得阅读起来更加方便和舒适。此外,软考初级程序员pdf还可以进行文字搜索和书签标注,方便用户查找和复习重要内容。 软考初级程序员pdf的内容主要涵盖了初级程序员考试的各个知识点和技能要求。包括但不限于编程语言(如Java、C++、Python等)、数据库(如MySQL、Oracle等)、系统分析和设计、软件测试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软考初级程序员pdf,考生可以系统地了解并掌握这些知识和技能,为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总之,软考初级程序员pdf是软考初级程序员考试的学习资料,具有方便学习和备考的特点。通过学习软考初级程序员pdf,考生可以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和软件开发技术水平,为软考初级程序员考试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