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软考网络工程师如何备考?考什么?

先看一下这知识点总结图,在备考复习前大致简单了解一遍!

网工考试时间安排:

网工每年考两次,5月考试一次,11月考试一次

第一步:
通读教程(《网络工程师》),首先对教程中的各章节及知识点有一个基本的认识,第一阶段基本以泛读为主,不求立刻记得所有知识点,最重要的事对网工整体知识框架有印象。

每看完一章,可以对照教程讲义,理解知识点,把书读“厚”,勤做笔记,形成自己的理解。

第二步:
同步视频和书本内容,梳理知识点,再加上题目练习,逐步熟悉掌握知识点

第三步
找历年真题做,分层做题,历年试题很多知识点是反复考,抓住了历年试题就抓住了重点。试题是对考试大纲的外化,是对相应知识的梳理,直接体现考查意图。如能把历年试题研究几遍,通过考试不成问题。因此,一个高效的学习方法,就是先研究历年考试题,通过做题,巩固已有知识,强化能力。针对试题不同内容,进行归纳总结,找出自己的优势和不足,然后带着问题去读书,查找相关资料,做到有的放矢,针对性强。从应考角度讲,这种方法效率可能较高

网络工程师考试大纲包括了它的所有考点及内容框架,像计算机系统基础知识、网络操作系统基础知识、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设计和开发方法、各种配置命令等等这些内容都要考查。

网络体系结构是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础知识,根据历年考试的情况来看,每年涉及分值不高。OSI参考模型 TCP/IP参考模型。

网络层知识点相当重要,而且涉及面也广,上午下午考试都有涉及。IP协议与IP地址规划,子网规划、网络地址转换。

这些知识点都是比较重要的,都是需要掌握的!!

1、以太网的帧格式
(1)以太网中,帧的最小长度是64字节,最大长度是1518字节。

(2)以太网中,帧的数据部分占46―1500字节。

(3)以太网中,数据帧的MTU值是1500字节,MTU即最大传输单元。

2、冲突域和广播域
(1)冲突域是指发送电信号冲突的区域。

(2)广播域是指广播帧能到达的范围。

(3)集线器(HUB)的所有端口都在同一个冲突域下,交换机(SWITCH)的一个端口就是一个冲突域,路由器(ROUTER)的一个端口就是一个广播域。

3、交换式以太网
(1)交换机在工作过程中,会维护一张端口——MAC地址映射表。

(2)交换机通过接收到的数据帧的源MAC地址进行学习。

(3)交换机通过接收到的数据帧的目的MAC地址进行转发。

(4)交换机MAC地址表的老化时间是300秒。

第四步:
通过自己做完后,对答案解析,做好试卷分析,做好错题笔记。结合的错题,定期回顾,确保不在同样的地方犯错误;基于章节框架,快速回顾章 节涉及的知识 。对于不是很熟练的知识, 进行针对性的强化;针对学习内容、学习笔记 进行快速的梳理,找出不熟悉的 知识,然后进行强化学习

网络工程师每年考两次,相比其他的软考考试一年中考的机会又多了一次

网络工程师证书考到后,通过本级考试的合格人员能根据应用部门的要求进行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和网络设备的软硬件安装调试工作,能进行网络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能高效、可靠、安全地管理网络资源;作为网络专业人员对系统开发进行技术支持和指导;具有工程师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能指导助理工程师从事网络系统的构建和管理工作。

在现在网络世界发达的时代,网络工程师含金量都是不错的,因此网工也是挺热门的很多人报考。

  • 7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软考网络工程师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 CSDN(China Software Development Network 中国软件开发网)。CSDN是我国最为知名的开发者社区和IT技术资源网站之一,是软考网络工程师必备的学习资源。 在软考网络工程师试中,CSDN的必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CSDN作为IT技术资源网站,提供了丰富的技术文章和教程。生需要通过阅读和学习这些文章,了解网络工程师所需掌握的各类技术知识,包括网络基础知识、网络架构、网络安全、网络运维等。 其次,CSDN的论坛社区是生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生可以在论坛上与其他网络工程师交流经验、互相帮助、解决技术问题,从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 此外,CSDN还提供了网络工程师相关的在线课程和培训资源。生可以通过参加这些课程,系统地学习和掌握网络工程师所需的各类技能和知识。 最后,CSDN也是生获取最新IT技术动态和行业动态的重要渠道。网络工程师需要时刻关注和了解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和趋势,以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 因此,软考网络工程师试中对CSDN的必内容主要是生是否能够主动利用CSDN提供的资源,学习和掌握网络工程师所需的技能和知识,以及是否能够融入到CSDN的论坛社区中,与其他网络工程师积极交流和合作。 ### 回答2: 软考网络工程师试中,CSDN是一项必的内容。CSDN(China Software Developer Network)是中国最大的IT技术社区。在软考网络工程师试中,CSDN作为必内容,是因为CSDN拥有广泛的技术资源和IT学习资料,对于网络工程师来说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作用。 首先,CSDN是一个开放的技术社区,汇集了大量的专家和技术爱好者。在这个平台上,人们可以分享自己的技术成果和经验,了解最新的IT技术动态。对于网络工程师来说,CSDN可以提供丰富的网络技术资料和教程,帮助他们深入了解网络工程的理论和实践。 其次,CSDN还提供了丰富的开发工具和软件资源。网络工程师在日常的工作中需要使用各种各样的工具来进行网络建设和维护。CSDN可以为他们提供选择合适的工具和软件的建议,帮助他们更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 此外,CSDN还有活跃的技术论坛和问答社区。在这里,网络工程师可以与其他行业专家和技术爱好者互相交流和学习。他们可以在论坛上提出问题,分享经验,寻求解决方案。CSDN的问答社区也是一个宝贵的学习资源,网络工程师可以通过回答问题来加深自己对网络工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综上所述,CSDN作为软考网络工程师试中的必内容,是因为它提供了丰富的技术资源和学习资料,对于网络工程师的学习和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网络工程师需要通过学习CSDN中的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