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与Java的姐妹情缘

      JavaScript与Java的名字很相似,一开始我以为JavaScript是Java衍生出来的一种语言,是母与子的关系;后来我又以为他们是姐妹的关系,反正无论如何总会有关系的吧。

     但真相却是JavaScript与Java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那为什么他们的名字如此相似呢?原来java是由Sun 公司于1995年5月推出的,而javascript是于1995年由Netscape公司设计实现而成的,由于Netscape公司与Sun公司合作,Netscape高层希望它看上去能够像Java,因此取名为JavaScript。

     两者的用途也不一样,java广泛应用于个人PC、数据中心、游戏控制台、科学超级计算机、移动电话和互联网等,而Javascript的用途是:1.嵌入动态文本于HTML页面;2.对浏览器事件做出响应; 3.读写HTML元素;4.在数据被提交到服务器之前验证数据;5.检测访客的浏览器信息; 6.控制cookies,包括创建和修改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