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打印机共享设置

局域网打印机共享设置

从事IT维护多年,想必大家如有类似维护经验的都会有如此经历,可否有归纳整理过相关操作步骤,或是因太多繁琐操作忘记,又掏出手机颠三倒四临时查找各个可能引起设置失败的步骤?这几天抽空搜索归类了下,抛砖引玉,大家看有什么不足不对的地方,欢迎补充指正。

从两方面着手(在这里就不分系统类别,个人感觉操作路径大同小异):局域网连接打印机的电脑主机共享设置和局域网内其它电脑客户机

一、局域网连接打印机的电脑主机共享设置

1、关闭系统防火墙,还原360、毒霸等优化禁止的相关网络共享的服务项目;(一定要细致耐心还原)
2、对打印机做共享设置;(哈,各系统的具体共享设置,老司机们都不用多教了吧?)
3、取消禁用Guest用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组——用户——Guest——将“账户禁用”勾去掉;
4、win+r,运行,输入内容:services.ms,右侧设置自动并启动以下服务:Server,Workstation,Pringt Spooler,Windows Firewall,Function 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SSDP Discover,Upnp Device Host;
5、win+r,运行,输入内容:secpol.msc,
①从“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右边窗口中找到“拒绝从网络访问”、“拒绝本地登录”中删除Guest;
②从“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右边窗口中找到“网络访问”本地账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仅来宾模式;
6、更改高级共享设置。

二、局域网内其它电脑客户机

1、关闭系统防火墙,还原360、毒霸等优化禁止的相关网络共享的服务项目;(一定要细致耐心还原)
2、win+r,运行,输入内容:\主机IP地址。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