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学习笔记】-Lesson1-学习及开发目的、开发环境简介

为什么要学习C#?
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学习并开发上位机,应求目前市场上大多数PC端人机交互界面需求。

1、上位机编程
上位机是指可以直接发出操控命令的计算机,一般是PC/host computer/master computer/upper computer,屏幕上显示各种信号变化(液压,水位,温度等)。下位机是直接控制设备获取设备状况的计算机,一般是PLC/单片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slave computer/lower computer之类的。上位机发出的命令首先给下位机,下位机再根据此命令解释成相应时序信号直接控制相应设备。下位机不时读取设备状态数据(一般为模拟量),转换成数字信号反馈给上位机。简言之如此,实际情况千差万别,但万变不离其宗:上下位机都需要编程,都有专门的开发系统。
在概念上,控制者和提供服务者是上位机,被控制者和被服务者是下位机,也可以理解为主机和从机的关系,但上位机和下位机是可以转换的。

2、上位机大部分运行于PC机上,常见开发语言有C,C++,VB,Delphi,Java,C#,LabView等等

3、开发环境
1.物理机:Surface Pro4
2.操作系统:Windows 10 Pro x64
3.开发软件: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5
4.开发语言:C#(C#开发更新、更稳定、功能更多)

5.开发参考文档:C#入门经典第五版(清华大学出版)


Microsoft Visual Studio(简称VS)是美国微软公司的开发工具包系列产品。VS是一个基本完整的开发工具集,它包括了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码管控工具、集成开发环境(IDE)等等。所写的目标代码适用于微软支持的所有平台,包括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Mobile、Windows CE、.NET Framework、.NET Compact Framework和Microsoft Silverlight 及Windows Phone。
Visual Studio是目前最流行的Windows平台应用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最新版本为 Visual Studio 2017 版本,基于.NET Framework 4.5.2 。


4、开发环境配置

软件安装过程十分漫长,如果仅开发C#不用勾选其他工具,压缩包很庞大,在7-8G左右,仅支持win7及以上版本的windows平台。安装在硬盘中也十分的庞大,建议提供10G以上的硬盘空间。



By Urien 2018年2月9日 16:56:3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