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树查询

这一段时间在实习的公司里和别人共同开发一个新功能,我主要偏数据库操作!其中有一个是对数据的校验,而这些数据在数据库里是以树的形式存在!没有问别人之前我是打算以循环的方式来做,周日花了整整一下午把数据表研究了一番发现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先把这个要求简单的描述一下:

首先是数据表里的数据,字段太多,我只查出一些有用的字段:


id是主键是主键由数据库自动生成,itemtype是类型,这些数据又两种类型,一个是分类,一个是条目(下一张图片会明白),name是名称,parentid是直属上级id(要是之前有接触过树形结构数据表的,会对parentid很熟悉)

再来是数据需要显示的效果:


没错,这是EXCEL表格,可以讲上面的数据和这个表格对应起来比较一下,每行内容后面的数据是我手动添加上去的,代表的是当前的id。

简单的解释一下,parentid为空的代表A列,也就是最高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