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hell 的替代品 FinalShell

更多写作与参考学习材料等可登录ZG文库网http://www.zgwenku.com/下载。

很多人在 Windows 下第一个接触的 SSH 终端工具是 XShell 或 SecureCRT,他们都是收费的,XShell 目前的价格是 人民币 899 元,SecureCRT 则是 99 美金/年

这么高昂的价格不表示它们的功能就是最棒的。这里介绍一个功能更棒的,就是 FinalShell。

clipboard.png

主要功能

上图就已经直接体现了它大部分功能:

  • shell 终端;
  • CPU 使用情况展示;
  • 内存/交换分区使用情况展示;
  • 磁盘使用情况展示;
  • 网络流量情况展示;
  • 文件管理。

光是这张截图就足以打败 XShell 和 SecureCRT 了,这是个非常强悍的运维工具。

FinalShell 是国人开发的,官方网站在这里。其基础版本免费,高级版本目前价格 35 元人民币,购买后没有安装数量、时间和版本限制,可随作者的发布更新。

FinalShell 是基于 Java 开发的,不过安装包当中已经包含了所有需要的内容,无需预先安装 Java。

功能细节

上面这张图还不是 FinalShell 功能的全部,下面介绍一些功能细节。

shell 终端

首先是创建登录入口的时候可以指定 SOCKS 代理或 SSH 隧道,所以通过堡垒机进行运维的朋友完全可以用。

clipboard.png

除了终端的基本功能外,你还可以预先保存一些复杂的命令,单击即可执行。

clipboard.png

终端的字体和颜色配置非常丰富。字体可以分别配置英文和中文字体,颜色主题则有一百多种可选,并可自己定义。

clipboard.png

clipboard.png

远程桌面

FinalShell 支持 Windows 远程桌面,但我没用过,这里展示一下配置截图。

clipboard.png

进程管理

点击进程列表即可打开进程管理界面,可以查看每个进程的资源使用、进程参数和环境变量等等。你也可以在这里终止进程。

clipboard.png

网络情况

点击流量图即可打开网络情况界面,这里列出了所有存在网络通信的进程,并可观察每个进程的端口使用情况。

clipboard.png

文件管理

除了基本的上传下载外,FinalShell 还提供打包上传下载,你可以一次将日志目录打包下载到本地(还会自动解包),或将本地的整个目录打包上传到服务器(同样会自动解包),十分方便。

clipboard.png

如果要编辑文件内容,FinalShell 提供了内置的带语法高亮的文件编辑器,对用不惯 vi 的用户来说很有必要。如果要编辑的文件很复杂,你需要用 Notepad++ 或 VisualStudioCode 这样强大的编辑器,那么你可以在 FinalShell 中指定编辑器的路径。

clipboard.png

从功能上可以看出 FinalShell 的作者是有着极其丰富的运维经验的,同时对工具的需求也不是一般的高。市面上的工具都不能满足作者,于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且这个价格完全没得说,白菜价。

如果说 FinalShell 还有什么缺点的话,主要是稳定性不如那些老牌终端工具,但这不是大问题,关掉重开就好。当然也会有人想知道 FinalShell 基于 Java 的话内存用量如何,我电脑上看到它的内存使用量是在 300~400M 之间,对于我 12G 的笔记本内存来说还是没什么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