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软件开发入门篇(二)

   本章主要目的教你如何在开发板上面跑第一个VIO程序,并且教你如果搭建NFS开发环境。
  拿到开发板,芯片是默认带uboot程序的,有的还带内核和文件系统,如果没有也没关系,我们按照《Hi3519AV100 SDK 安装及升级使用说明》把内核和文件系统烧录进去,这时候你可以使用SecureCRT打开串口,进入芯片文件系统中,这时候系统只是海思裁剪后的简单的linux系统,你需要自己配置IP,然后mount 到板子的mnt目录 ,进入mpp/ko,执行./load3519av100 -i -sensor0 imx334 加载驱动,imx334为sensor型号,有几个就写几个,一般也可以不写,脚本里会有默认值,驱动是必须加载,又不然后面执行会报不可预知的错误。
   驱动加载后,就可以执行sample ,这里在介绍下怎么编译sample ,在虚拟机里进入到sdk的sample目录,执行make ,等一切编译后,会在对应每个文件夹下面生成对应可执行文件,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开发板中 进入到mpp/sample/vio 目录,然后执行 ./sample_vio 0.如果你的板子接了HDMI的话,你就可以在HDMI看到图像了。
   注意几点:
  1. 想对海思sample多了解,就每个都跑一遍,不要怕出错,板子是跑不坏的。
  2. vio、venc 对我们开发很有帮助,在集成的时候多参考这两个例子。
  3. 如果你要抓图,就参考snap这个例子。
  4. 如果你要偷懒,把图像ISP调节简单化,就把scene_auto集成到你主程序中。后面会单独写篇文章介绍这个。
   5. 其他的比如SVP&#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