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hift中pod重启/升级时,旧pod下线时间设置

在升级服务时,经常新的服务还没启动完成  旧的pod已经变为不可用,导致服务不能正常运行,因此希望延长旧pod的下线时间来达到升级时服务整体可用,需要运维人员修改配置

spec:
  # ...
  strategy:
    failurePolicy: Fail
    orderedRecreate: false
    terminationGracePeriodSeconds: 30
    unreadyGracePeriodSeconds: 3
    minStartedSeconds: 10
  activeDeadlineSeconds: 300
  ttlSecondsAfterFinished: 1800
  • failurePolicy:Fail 或 Ignore,默认 Fail;表示一旦有某个容器停止或重建失败,CRR 立即结束。
  • orderedRecreate:默认 false;true 表示列表有多个容器时,等前一个容器重建完成了,再开始重建下一个。
  • terminationGracePeriodSeconds:等待容器优雅退出的时间,不填默认用 Pod 中定义的时间。
  • unreadyGracePeriodSeconds:在重建之前先把 Pod 设为 not ready,并等待这段时间后再开始执行重建。

    • 注:该功能依赖于 KruisePodReadinessGate 这个 feature-gate 要打开,后者会在每个 Pod 创建的时候注入一个 readinessGate。否则,默认只会给 Kruise workload 创建的 Pod 注入 readinessGate,也就是说只有这些 Pod 才能在 CRR 重建时使用 unreadyGracePeriodSeconds。
  • minStartedSeconds:重建后新容器至少保持运行这段时间,才认为该容器重建成功。
  • activeDeadlineSeconds:如果 CRR 执行超过这个时间,则直接标记为结束(未完成的容器标记为失败)。
  • ttlSecondsAfterFinished:CRR 结束后,过了这段时间自动被删除掉。

参考文章:【OpenKruise v0.9.0】新增 Pod 重启、删除防护等重磅功能-起风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