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8.04服务器上从源安装和配置Redis 6.06

介绍
Redis 是开源的,是一种内存中的键值存储,以其灵活性,性能和广泛的语言支持而闻名。它通常用作数据库,缓存和消息代理,并支持各种数据结构。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说明如何在ubuntu 18.04 服务器上从源代码安装和配置Redis。

您可以使用apt命令从ubuntu官方存储库安装redis,只需几个步骤,但该版本不是最新版本。在这里我们将从ubuntu 18.04上的源代码安装最新版本的Redis 6.0.6。Redis版本

在我们开始之前
具有root用户或具有root特权的用户的Ubuntu 18.04服务器/ desktop
步骤1:安装构建和测试依赖项
要获取最新版本的Redis,我们必须从源代码编译并安装该软件。因此,在我们下载源代码之前,您必须满足构建依赖性,以便可以编译软件

对于此Redis服务器,我们需要从Ubuntu存储库中安装以下软件包

build-essential 元包
tcl 包以测试二进制文件
apt 通过键入以下内容来更新本地 程序包缓存并安装依赖项: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tcl

现在我们已经在服务器上安装了所有构建和测试依赖项,我们可以开始安装Redis的过程。

第2步-下载,编译和安装Redis
现在是时候通过下载,编译和构建源代码来安装Redis。由于我们不需要将Redis源代码长期保存在我们的计算机中(您可以随时重新下载它),因此最佳做法是将源代码下载到我们的/tmp 目录中。

从终端转到tmp目录:

cd / tmp

接下来,使用curl或wget 下载Redis的最新稳定版本。始终可以在稳定的下载URL上找到最新版本 :在撰写本文时,稳定的版本是6.0.6。

curl -O http://download.redis.io/redis-stable.tar.gz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解压缩下载的tarball:

tar xzvf redis-stable.tar.gz

然后进入刚刚提取我们的Redis源目录:

cd /redis-stable

然后输入以下内容来编译Redis二进制文件:

make

该命令将花费几秒钟来完成,它将如下所示结束:

二进制文件完成编译后,运行test命令以确保所有内容均正确构建。服务器本身将其作为提示。

make test

有时此命令失败,并显示以下警告

!!! 警告以下测试失败:

*** [err]: pending querybuf: check size of pending_querybuf after set a big valu e in tests/unit/pendingquerybuf.tcl
the used_memory of replica is much larger than master. Master:43876800 Replica:8 5820872
Cleanup: may take some time… OK
Makefile:330: recipe for target 'test' failed
make[1]: *** [test] Error 1
make[1]: Leaving directory '/tmp/redis-stable/src'
Makefile:6: recipe for target 'test' failed
make: *** [test] Error 2

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使用sudo运行它或重新运行make测试。就我而言,它在重新运行make命令后解决了。有关更多信息,请检查https://github.com/redis/redis/issues/5463#issuecomment- 453971420

如果Redis正在运行且处于活动状态,即使此测试失败,您也可以忽略此错误。

通常,完成命令要花费一些时间。

测试完成后,输入以下命令将二进制文件安装到系统上:

sudo make install

安装Redis就是这样,现在我们需要创建一个配置目录。

Redis配置目录通常位于该 /etc/ 目录中,您可以通过键入以下内容在其中创建它:

sudo mkdir /etc/redis

接下来,复制我们下载的Redis源归档文件随附的样本Redis配置文件:

sudo cp /tmp/redis-stable/redis.conf /etc/redis

现在,使用首选的文本编辑器打开文件以对配置文件进行一些更改:

sudo vim /etc/redis/redis.conf

在文件内部,找到 supervised 指令。该指令将帮助我们将Redis作为服务运行。默认情况下,它是设置为no的值。我们需要在systemd上进行更改,因为我们是在使用systemd init系统的ubuntu上运行它的

接下来,找到 dir 指令。此选项指定Redis用于转储持久性数据的目录。您需要将其更改为Redis拥有写入权限且普通用户无法查看的位置。

/var/lib/redis 为此使用 目录;您将在第4步稍后创建此目录并调整其权限:

完成后保存并关闭文件。

第3步-创建Redis systemd单位文件
为了获得更多管理Redis的控制权,我们可以创建一个systemd单位文件,使其能够用作systemd服务。这还具有使我们的服务器启动时轻松启动Redis的好处。

创建并打开 /etc/systemd/system/redis.service 文件以开始使用:

sudo vim /etc/systemd/system/redis.service

将以下内容添加到此文件

[Unit]
Description=Redis In-Memory Data Store
After=network.target
[Service]
User=redis
Group=redis
ExecStart=/usr/local/bin/redis-server /etc/redis/redis.conf
ExecStop=/usr/local/bin/redis-cli shutdown
Restart=always
[Install]
WantedBy=multi-user.target

[Unit] 通过添加对服务的描述并定义启动网络之前必须可用的要求的部分
在此 [Service] 部分中,您可以指定服务的行为。为了安全起见,您不应以root身份运行此服务 。相反,您应该使用专用的用户和组,为简单起见,您可以同时调用这两个 redis。要启动该服务,只需调用 redis-server 二进制文件并将其指向您的配置即可。要停止它,请使用Redis shutdown 命令,您可以使用redis-cli 二进制文件执行该命令 。另外,由于希望Redis尽可能从故障中恢复,因此请将Restart 指令设置 为 always
[Install] 部分是我们定义服务启用后应附加到的systemd目标的地方(这意味着它已配置为在启动时启动)
完成后保存并关闭文件。

Redis系统单元文件已全部设置。使用此文件之前,我们必须创建在[服务]部分中引用的专用用户和组,并向他们授予其运行所需的权限。

步骤4 —创建Redis用户,组和目录
在启动和测试Redis之前,我们需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是创建我们在前两个文件中引用的用户,组和目录。

首先创建 redis 用户和组。我们可以通过输入以下命令在单个命令中执行此操作:

sudo adduser --system --group --no-create-home redis

接下来, 通过键入以下内容来创建/var/lib/redis 目录(在redis.conf我们在步骤2中创建的文件中引用该 目录 ):

sudo mkdir /var/lib/redis

授予 redis 用户和组对该目录的所有权:

sudo chown redis:redis / var / lib / redis

最后,调整权限,以使普通用户无法访问此位置:

sudo chmod 770 / var / lib / redis

现在,我们已将所有设置Redis所需的功能放置到位。我们现在准备启动Redis服务并测试其工作
步骤5 —启动和测试Redis
通过键入以下命令启动systemd服务:

sudo systemctl start redis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检查服务是否没有错误:

sudo systemctl status redis

这将产生类似于以下内容的输出:

●redis.service – Redis内存数据存储
已加载:已加载(/etc/systemd/system/redis.service;已禁用;供应商预设:已启用)
活动:自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以来处于活动(运行)状态: 37 UTC;7秒钟前
主PID:23149(redis-server)
任务:5(限制:2329)
CGroup:/system.slice/redis.service└─23149/
usr / local / bin / redis-server 127.0.0.1:6379

Jul 24 13:57:37 ip-10-0-6-159 redis-server [23149]:23149:M 2020年7月24日13:57:37.201#服务器已初始化

现在测试我们的redis服务是否正常运行,使用命令行客户端连接到Redis服务器:

redis-cli

通过键入ping测试连通性

127.0.0.1:6379 ping 

这应该返回:

PONG

接下来,检查您是否可以通过键入以下内容来设置密钥:

127.0.0.1:6379 set test "It's working!"

输出量

ok

test 通过键入以下内容来检索 值:

127.0.0.1:6379 get test

test 通过键入以下内容来检索 值:输出:

 "It's working!"

现在我们确认Redis正在运行,通过运行以下命令从Redis提示符退出到我们的shell

127.0.0.1:6379 exit

现在我们想在服务器启动时自动启动Redis,因此启用systemd服务:

sudo systemctl启用redis

这样,我们的Redis安装就可以完全运行了。

结论
在本教程中,我们从其源代码安装,编译并构建了Redis最新的稳定版本,将其配置为作为systemd服务运行,并且我们验证了Redis安装是否正常运行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 Ubuntu 18.04 服务器配置,以下是一些基本步骤: 1. 安装操作系统:从官方网站下载 Ubuntu 18.04 的镜像文件,并将其写入 USB 或 DVD。然后,将其插入服务器并启动。按照屏幕上的提示进行安装。 2. 更新系统:安装完成后,首先更新系统以获取最新的软件包和安全补丁。运行以下命令: ```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upgrade ``` 3. 设置防火墙:为了增强服务器的安全性,配置防火墙以限制对服务器的访问。默认情况下,Ubuntu 使用 UFW(Uncomplicated Firewall)工具。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启用 UFW,并允许所需的网络流量: ``` sudo ufw enable sudo ufw allow ssh sudo ufw allow http sudo ufw allow https ``` 这将启用防火墙并允许 SSH、HTTP 和 HTTPS 流量通过。 4. 配置SSH:对于远程管理服务器,您需要配置 SSH。默认情况下,Ubuntu 已经安装了 OpenSSH。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是否已安装 SSH: ``` ssh -V ``` 如果未安装,请运行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 sudo apt install openssh-server ``` 5. 添加用户:为了安全起见,建议不要使用 root 用户进行日常操作。您可以创建一个新用户,并将其添加到 sudo 组以获取管理员权限。以以下命令为例: ``` sudo adduser username sudo usermod -aG sudo username ``` 其中,"username" 是您想要创建的新用户的名称。 这些是配置 Ubuntu 18.04 服务器的一些基本步骤。根据您的应用程序和需求,还可能需要进行其他配置安装其他软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