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实用技巧】使用Python的Tkinter模块进行GUI编程

之前我们使用Python实现了批量更新歌曲文件的属性,但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方便地使用这个工具,需要一个更友好的图形化界面。为此,我选择使用Tkinter模块创建了一个简单易用的图形化界面。【Python实用技巧】如何批量修改歌曲信息【Python实用技巧】如何批量修改歌曲信息之Mutagen库tkinter 包 (“Tk 接口”) 是针对 Tcl/Tk GUI 工具包的标准 Python 接口。Tk 和 tkinter 在大多数 Unix 平台,包括 macOS,以及 Windows 系统上均可使用。

2023-04-16 22:07:47 314 1

原创 从代码到应用:打包你的Python为可执行的exe或app

很多时候我们用python编写了一些程序或者工具之后,可能需要在其他电脑上运行它,或者与不会编程的人分享。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到可以把python打包成可执行文件的工具,例如:Pyinstaller、Py2app、cx_Freeze等。在这里,我将分享一些我们在使用这些工具进行打包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

2023-04-06 22:44:04 3423

原创 【算法比赛】CSDN周赛第41期

这次周赛题型居然变了,有编程题、判断题、单选题和填空题,其中珠算的口诀太复杂了,直接放弃了,没想到这次居然有幸上榜了,以后继续加油努力。

2023-04-05 22:57:42 187

原创 如何在MACOS安装Python3和PIP

最近因为需要在MACOS执行一些python脚本,于是安装了一个MACOS的虚拟机。但是MAC默认安装的python版本是 2.7.10,脚本是基于python3编写的,为了顺利执行脚本于是着手升级python起的版本。

2023-04-04 03:39:29 10715 2

原创 Python常用编程规范

Python编程规范的意义在于:提高代码可读性、提高代码质量、提高团队协作效率、便于代码审查和维护。

2023-04-02 23:59:08 217

原创 【Paddel学习笔记】 计算机视觉基础

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又称机器视觉(Machine Vision),是一门让机器学会如何去“看”的学科,是深度学习技术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被广泛应用到安防、工业质检和自动驾驶等场景。具体的说,就是让机器去识别摄像机拍摄的图片或视频中的物体,检测出物体所在的位置,并对目标物体进行跟踪,从而理解并描述出图片或视频里的场景和故事,以此来模拟人脑视觉系统。因此,计算机视觉也通常被叫做机器视觉,其目的是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视频中“感知”信息的人工系统。

2023-04-02 23:32:11 336

原创 【Python实用技巧】如何批量修改歌曲信息之Mutagen库

Mutagen 是一个用于处理音频元数据的 Python 模块。它支持 ASF、FLAC、MP4、Monkey's Audio、MP3、Musepack、Ogg Opus、Ogg FLAC、Ogg Speex、Ogg Theora、Ogg Vorbis、True Audio、WavPack、OptimFROG 和 AIFF 音频文件。支持ID3v2所有版本,解析所有标准ID3v2.4帧。它可以读取 Xing 标头以准确计算 MP3 的比特率和长度。无论音频格式如何,都可以编辑 ID3 和 APEv2 标签。

2023-04-02 22:34:20 1618

原创 【Python实用技巧】如何批量修改歌曲信息

EyeD3:EyeD3是一个用于读取和编辑ID3标签的Python库,支持MP3和OGG格式的音频文件。使用它可以读取和编辑歌曲的标题、艺术家、专辑、流派、年份、曲目号等元数据信息。首先,手动创建CSV文件,录入需要更新的歌曲属性,再通过Python读取CSV文件获取歌曲属性,批量写入到歌曲中。

2023-03-23 20:07:16 3877

原创 文心一言和ChatGPT对比

整个对比下来,文心一言相较于ChatGPT来说包括代码生成等方面还是有些欠缺,国内的大模型之路还是任重而道远。不过目前文心还是第一个版本,ChatGPT也是经过了多次迭代,静待后续更多的进步。

2023-03-20 22:28:44 6173 2

原创 认识PyTorch2.0及安装过程

PyTorch 是一个优化的张量库,用于使用 GPU 和 CPU 进行深度学习。它提供了一个非常灵活的、高性能的深度学习平台,允许用户使用Python代码来定义、训练和部署各种深度学习模型,如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递归神经网络等。PyTorch的一个主要特点是其动态计算图。相比于其他框架,如TensorFlow和Keras,PyTorch的计算图可以根据数据和模型结构的变化进行调整。这意味着,可以使用Python控制结构(如循环和条件语句)来构建动态计算图,从而使得模型的开发过程更加灵活和直观。

2023-03-20 03:19:13 4827 3

原创 Jupyter图片浏览

Jupyter Notebook 可以通过ipywidgets和IPython.display选项浏览。如果是做图像或者NLP的,需要通过Jupyter浏览大量文件,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法进行浏览。

2023-03-14 04:11:20 733

原创 百度深度学习框架飞桨PaddelPaddel安装

飞桨(PaddlePaddle)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为基础,集深度学习核心训练和推理框架、基础模型库、端到端开发套件、丰富的工具组件于一体,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这里进行飞桨的安装,及安装问题的排查

2023-03-13 21:01:15 2629

原创 【打卡】Coggle 2月竞赛学习:图分析与图嵌入

图(Graphs)是一种对物体(objects)和他们之间的关系(relationships)建模的数据结构,物体以结点(nodes)表示,关系以边(edges)表示。图是复杂系统中常用的信息载体,可以表示现实中许多复杂关系,如社交网络、犯罪网络、交通网络等。

2023-02-17 03:50:58 100

原创 Jupyter Notebook快捷键和使用技巧

目前非常多的数据科学工作还是基于Notebook和Pycharm一起进行的,很多时候我们会在Notebook上面验证一些想法,然后再模块化代码写入到工程中,而掌握一些Notebook的使用技巧,可以大大提高使用Notebook的效率。

2023-02-15 21:23:27 2341 1

原创 聊天机器人基础

聊天机器人(Chatterbot)是经由对话或文字进行交谈的计算机程序。能够模拟人类对话,通过图灵测试。聊天机器人可用于实用的目的,如客户服务或资讯获取。有些聊天机器人会搭载自然语言处理系统,但大多简单的系统只会撷取输入的关键字,再从数据库中找寻最合适的应答句。

2023-02-15 03:42:25 269

原创 TensorFlow安装

nightly包适用于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下进行TensorFlow的安装。在安装过程中,默认会把需要依赖的库也一起安装上,是非常方便、快捷的安装方法。

2023-02-12 19:08:24 581 1

原创 Windows下查看Python版本的几个方法

在使用python的时候,有时候会需要找到python包的安装位置,来找其他安装的第三方包。下面来分享几个在Windows上查看Python安装路径的方法。

2023-02-12 13:37:42 6356

原创 PyCharm常用快捷键

PyCharm常用的快捷键大全,有助于提高编程效率。

2023-02-11 23:46:04 658

原创 【Coggle 】汽车领域多语种迁移学习挑战赛

Coggle 组织了一次竞赛训练营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入门数据竞赛。下载比赛数据(点击比赛页面的赛题数据)为其中的一个挑战项目,如下为本次参赛的打卡内容。

2022-06-29 01:10:08 291

原创 【Coggle 】糖尿病遗传风险检测挑战赛

Coggle 组织了一次竞赛训练营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入门数据竞赛。糖尿病遗传风险检测挑战赛为其中的一个挑战项目,如下为本次参赛的打卡内容。

2022-06-29 00:58:18 558

政务数据治理流程规范,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联盟标准

政务数据治理流程规范,由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SCIE)按照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的规定起草。由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提出并归口。

2023-02-16

ChatGPT资料合集

ChatGPT俨然成了新的风口,附件整理的ChatGPT相关的报告、chatGPT学习笔记等,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2023-02-16

如何查看TensorFlow版本

一段简单的代码实现查看tensorflow版本信息。

2023-02-10

USB-console转接线

USB-console转接线.....

2018-09-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