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模块化编程 pri子工程创建以及使用 pro工程

前言     

        Qt中的Pri文件在一般小型项目中其实很少能使用到的,不过,当你的项目需要多人参与直至团队协作时,Pri文件的作用就很大了,这里我们来看看Pri在大型项目中的使用,中小型项目使用实际上也是很有益处的,能提高程序的可扩展性。

说明:本例程中的QT为5.5.1版本,其他版本删除*user文件,重新编译即可

源码的下载地址为: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18223347/86261308

一、创建QT的pro工程。

先创建一个新pro工程,带ui界面

然后选择路径为Pro&pri,名称为pro04即可。一直下一步。选择类信息如下。此处选择ui界面,后面调用pri中的子工程的界面。

 此时pro工程创建完成。如下:

二、创建不带ui的pri子工程

1.在源码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pridialog,在文件内新建一个mydialog.pri文件。

 2.修改pro工作中如下(PWD为pro文件的当前路径)

 3.修改完成之后,编译下工程,则工程目录下多一个mydialog子工程。此时子工程为空。

4.向子工程中添加类文件。此处添加一个类。选中mydialog---》右击----》添加新文件---》C++ class。具体如下:

 此时子工程多一个头文件和源文件如下:

 5.实现基本功能,此处添加一个widTest函数。用户根据需要添加自己的代码。具体代码如下。

 

6.pro工作调用pri子工程。 

 

然后编译pro工程,运行如下:

三、创建带ui的pri子工程

在源码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pridialogui,在文件内新建一个pridialogui.pri文件。

 2.向子工程中添加类文件。此处添加一个类。选中mydialog---》右击----》添加新文件---》Qt界面lei。具体如下

3.修改myform.ui界面和myform.cpp如下

 

 主要功能为按下pri按钮输出界面输出hello。

4.pro工作中调用带ui的pri子工程。

打开pro工作中的ui界面,添加一个Qtabwidge。然后将tab中类提升为myForm 类,添加对应的头文件。右击tab提升。选择myForm类以及myform.h

 

5.调整万布局后,点击pri按钮直接运行如下:

 

最后的文件目录如下:

  • 2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