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坑系列 之 IDEA创建Maven项目没有src/main文件夹

一 、问题描述

在IDEA中使用Spring Initializr创建spring boot项目,发现创建出来的项目没有src目录。(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正常的目录结构(如图)胡罗报错文件夹自己的电脑上没有导入对应的依赖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解决方案

点击File -> Settings -> Build,Execution,Deployment -> Build Tools -> Maven -> Runner下的VM Options 添加-Darchetype=Internal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完成后重新构建spring boot 项目就🆗了,下图就是设置-Darchetype=Internal后重新构建的项目。理论上这个配置对所有使用Maven构建的项目都适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可能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

在这之前我在安装maven的时候指定的maven的仓库位置,开始的时候maven仓库的默认位置是C://.m2文件夹下。创建项目的时候maven 找不到setting.xml文件导致的这里有个问题我已经指定了仓库的位置为什么他还会去默认路径找。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地方也进行了配置。希望有大佬给我捋下这个。[手动狗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