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阿里云DNS实现自己的DDNS服务

最近家里牵了宽带(之前家里没网,因为穷,作为一名嵌入式程序员,这是得有多惨),换了一个华为AX3Pro路由器,开启桥接模式,发现家中的PC和手机均有IPv6的地址,而且用IPv6Test测试,属于公网的IPv6地址。于是乎,家中有了公网。立马把之前的破电脑装上Ubuntu16.04系统(为什么不装Ubuntu20.04,这个也是嵌入式程序猿的痛),在联想到自己有阿里云DNS和域名,就自己用Python写了一个简单的DDNS服务,来实现自己电脑的IP与域名进行绑定。先来看一下效果:

 在自己电脑上搭建的宝塔面板,跑了一个网站,还有一个FTP服务器,宝塔面板和FTP服务器都没问题,网站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改了nginx端口后无法访问,用默认80端口只能在家里访问,目前还无界,又知道的小伙伴可以指教一下。

在外网使用SSH连接家中的破电脑: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