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无线桥接WDS的使用(TP-LINK路由器)

一、确认主路由器的无线参数

确认主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名称、无线密码以及无线信道,使用以下参数举例:

二、设置副路由

1、修改管理IP地址

登录路由器的管理界面,点击 网络参数 >> LAN口设置,修改IP地址(如主路由器的IP地址是192.168.1.1,则副路由器修改为192.168.1.2),保存并重启路由器。

2、修改无线设置及开启WDS扫描信号

使用修改后的IP地址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点击 无线设置 >> 无线基本设置,设置与主路由器相同的 SSID号 及 信道,勾选 开启WDS,点击 扫描。

3、选择主路由器信号

在扫描页面中找到主路由器的无线SSID,并点击 连接。

4、输入密码

在 密钥 位置输入主路由器的无线密码,输入完成后点击 保存。

5、设置副路由器的无线密码

点击 无线设置 >> 无线安全设置,选择与主路由器相同的加密方式,在 PSK密码 中设置与主路由器相同的无线密码,点击 保存。

6、关闭DHCP服务器

点击 DHCP服务器 >> DHCP服务 中,DHCP服务器选择为 不启用,点击 保存。

DHCP关闭成功后,请重启路由器,重启的方法:点击 系统工具 >> 重启路由器,点击重启路由器。

三、确认桥接成功

重启完成后,在路由器的管理界面,点击 运行状态,观察 无线状态 >> WDS状态,显示 成功 则表示桥接WDS设置成功。

注意:不同厂家的路由器未必能够桥接成功,当桥接完成以后,路由器的LAN口可以拉网线上网,另外,WAN口是不需要设置的,只需要确保路由器的LAN口和提供网络的主路由器在一个网段,信道,加密相同就行。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