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的畏难心理

有个人想要买一个杯子,首先他需要思索了自己需要这个杯子做些什么,这个杯子应该达到哪几点才算一个优秀的杯子。很快他得出了结论:他需要一个杯子用来喝水,但是早上要喝热牛奶,所以还需要这个杯子不烫手,耐热。得出结论后,他会去市场上挑选满足自己条件的杯子。

从重要性来说,这个杯子一定要能够满足用户喝水的功能,其次才是杯子的耐热性,外观,重量等等。所以在测试过程中,应该着重,优先测试最重要的功能:是否能够满足用户喝水的需求。

从测试方面来说,不同的特点需要用不同的手段进行测试。其他几个方面的测试则要选择不同的测试手段。我觉得这就有点像性能测试和安全测试的划分。比如测试杯子的耐热性,需要有专业的知识才能开展测试,而杯子的外观测试又需要不同于耐热性测试的知识。

希望自己在学习新的测试知识的时候能尽量少的产生畏难心理。就像测试一个杯子一样,测量重量只需要掌握称重器的使用,耐热性只需要知道温度计的使用。刚才想到杯子的这个场景,突然觉得各个测试方向也不像想象中那么的困难了。最近看性能测试书籍打击很大,发现很多看不懂有点难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