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笔记本改造数码相框

CPU 500MHz 的笔记本还能做什么用?数码相框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15寸的屏幕数码相框够爽吧!
Google一下网上资源,这个 http://thewares.net/item/33 很不错,就参考这个来做。
我的电脑原来装的 Ubuntu 9.04+Fluxbox,然后做了以下几件事情
1.自动登录: 因为xdm不支持autologin,直接删除掉 xdm,然后在/etc/rc.local 增加 su - <username> -c startx, 参考 http://linux.koolsolutions.com/2009/03/15/howto-autologin-into-your-linux-system-without-xdm-gdm-kdm-etc/
2.关掉screen save功能, 在 .fluxbox/startup 中添加,
/usr/bin/xset s off
/usr/bin/xset -dpms
另外也建立 turn_off_screen.sh,turn_on_screen.sh脚本留给cron调用
3.安装feh软件,建立 cron_start_frame.sh(加入.fluxbox/startup,开机自动执行),cron_reload_frame.sh(加在cron中,定时调用)脚本
4.不想使用网络,接一个USB SD卡也很方便更换。在/etc/fstab中建立自己mount USB功能。
5.使用 crontab -e 建立符合自己生活习惯的开关时间。
好了,完工!一台15寸数码相框就摆在电视柜上了。如果愿意,也可以再动手一下,改造一下笔记本结构,加个相框及外壳,应该就可以挂在墙上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