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系统五:海龟交易法

       根据均线的时间单位,一般把均线划分为三种周期:长期均线、中期均线和短期均线长期均线的作用主要是判断市场方向,以55日均线为代表,在进场之前,必须要先用55日均线判断市场的运行方向;中期均线的作用主要是选择进场位置,以20日均线为代表,判断方向之后可以贴着20日均线附近进场;短期均线的作用主要是观察涨跌动能,以10日均线为代表,进场之后要根据10日均线的斜率适时止盈。

一、“海龟操盘线”的意义和应用法则  

1、55日均线-多空趋势线,长期生命线:判断市场方向  55日均线是判断市场大方向的“多空趋势线”,它就是市场多头趋势与空头趋势的分水岭。你打开K线图后,首先要看的就是55日均线的运行方向,只要55日均线保持着一定的斜率向上运行,市场就处于震荡上涨的上升趋势,操作原则上就是逢低做多或顺势做多;只要55日均线保持着一定的斜率向下运行,市场就处于震荡下跌的下降趋势,操作原则上就是逢高做空或顺势做空。 

 

“线上做多”:当日K线成功突破55日均线后,55日均线保持一定的斜率向上运行,市场就进入了中长线趋势的多头行情,只要K线一直运行在55日均线之上,就只能逢低做多或顺势做多。做短线时,当小时图中的K线成功突破55均线后,市场就进入了短线趋势的多头行情,只要55均线保持一定的斜率向上运行,当K线回调至55均线之上就可以逢低做多,或者短暂跌破55均线后又再次突破55均线就顺势做多。

“线下做空”:当日K线有效跌破55日均线后,55日均线保持一定的斜率向下运行,市场就进入了中长线趋势的空头行情,只要K线一直运行在55日均线之下,就只能逢高做空或顺势做空。做短线时,当小时图中的K线有效跌破55均线后,市场就进入了短线趋势的空头行情,只要均线保持一定的斜率向下运行,当K线反弹至55均线之下就可以逢高做空,或者短暂突破55均线后又再次跌破55均线就顺势做空。

2、20日均线-进出决策线中期生命线:把握进场时机  20日均线就是把握进场时机的“进出决策线”,它是市场涨跌的分界线,当K线成功突破20日均线后,市场就进入了上涨波段,然后贴着20日均线做多,即可以享受上涨行情带来的丰厚利润,就算做错了止损的成本也很低;当K线有效跌破20日均线后,市场就进入了下跌波段,然后贴着20日均线做空,即可以享受下跌行情带来的丰厚利润,就算做错了止损的成本也很低。  

“金叉做多”:只要MACD形成圆弧底金叉,当日K线成功突破20日均线,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形成金叉,市场趋势就进入了短线的上涨波段,只要20日均线保持一定的斜率向上运行,就只能逢低做多或顺势做多。做短线时,当小时图中的MACD形成金叉,零轴线上刚生出红柱,只要K线回调时不再跌破前期低点,当K线成功突破20均线,随后10均线上穿20均线形成金叉后,就可以逢低做多或顺势做多并严格设置止损。

“死叉做空”:只要MACD形成圆弧顶死叉,当日K线有效跌破20日均线,10日均线下穿20日均线形成死叉,市场趋势就进入了短线的下跌波段,只要20日均线保持一定的斜率向下运行,就只能逢高做空或顺势做空。做短线时,当小时图中的MACD形成死叉,零轴线下刚生出绿柱,只要K线反弹时不能突破前期高点,当K线有效跌破20均线,随后10均线下穿20均线形成死叉后,就可以逢高做空或顺势做空并严格设置止损。

3、10日均线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