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opencv自带训练器时遇到的不兼容的解决方案

        刚开始接触opencv训练器,在需要使用opencv_haartraining.exe的时候,发现找不到这个程序,而找到代替品opencv_traincascade.exe不过又遇到不兼容的问题,现在找到了问题,特在此分享下。

       一般,网上的教程会说明opencv_haartraining.exe的路径如下,可是我打开发现并没有这个程序,不另一个必须要的程序opencv_createsamples.exe倒是有。然后 我发现,该目录下有另一个训练程序,名字是opencv_traincascade.exe  网上说这个是比较新版本的opencv训练器,之前那个旧版本被淘汰了。那我就尝试使用新版本的训练器。

        

       然而,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如下

按道理我是vs2013环境下编译的,选择vc12并没有错,可是我尝试了下,改成以下目录的exe

换成vs2015目录下的opencv_traincascade.exe,运行结果如下


于是搜索该文件,在下载频道找到安装补丁,大家可以去下载,需要1个积分,在这里就不盗版了


修复完成,运行结果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