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Http Https

一般的网站网址前面都是http开头如:http://www.chinaz.com/, 安全性比较搞的网站会以https开头如:https://www.baidu.com。

首先谈谈什么是HTTPS:

     HTTPS(Secure 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安全超文本传输协议 它是一个安全通信通道,它基于HTTP开发,用于在客户计算机和服务器之间交换信息。它使用安全套接字层(SSL)进行信息交换,简单来说它是HTTP的安全版。 它是由Netscape开发并内置于其浏览器中,用于对数据进行压缩和解压操作,并返回网络上传送回的结果。

     HTTPS中文含义为“超文本传输协议在安全加密字层”,简单来说就是加密数据传输,通俗的说就是安全连接。

    HTTPS安全超文本传输协议,它是一个安全通信通道,它基于HTTP开发,用于在客户计算机和服务器之间交换信息。它使用安全套接字层(SSL)进行信息交换,简单来说它是HTTP的安全版。

https和http有什么区别

●https更安全

HTTPS协议是由SSL+HTTP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要比http协议安全。

●https需要申请证书

https协议需要到ca申请证书,一般免费证书很少,需要交费,费用大概与.COM域名差不多,每年需要交大约几十元的费用。而常见的http协议则没有这一项;

●端口不同

http使用的是大家最常见的80端口,而https连接使用的是443端口;

●状态不同

http的连接很简单,是无状态的。而HTTPS协议是由SSL+HTTP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要比http协议安全。

在上网上搜了一下http采用明文传送数据对安全性的影响:

由于HTTP本身不具备加密的功能,所以也无法做到对通信整体(使用HTTP协议通信的请求和响应的内容)进行加密。即,HTTP报文使用明文(指未经过加密的报文)方式发送。

关于HT T P 协议的明文数据传输,攻击者最常用的攻击手法就是网络嗅探,试图从传输过程当中分析出敏感的数据,例如管理员对We b 程序后台的登录过程等等,从而获取网站管理权限,进而渗透到整个服务器的权限。即使无法获取到后台登录信息,攻击者也可以从网络中获取普通用户的隐秘信息,包括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信用卡号等重要资料,导致严重的安全事故。进行网络嗅探攻击非常简单,对攻击者的要求很低。使用网络发布的任意一款抓包工具,一个新手就有可能获取到大型网站的用户信息。

另外,HT T P 协议在传输客户端请求和服务端响应时,唯一的数据完整性检验就是在报文头部包含了本次传输数据的长度,而对内容是否被篡改不作确认。因此攻击者可以轻易的发动中间人攻击,修改客户端和服务端传输的数据,甚至在传输数据中插入恶意代码,导致客户端被引导至恶意网站被植入木马。攻击者通过AI L P   S p o o f 欺骗被攻击者所在网段的网关 ( 或直接在网络上发布所谓的免费HT T P代理 ) ,将本应直接传输的H T T P数据发送给了中间人攻击者,攻击者开始代理整个过程,可随意篡改插入数据。

攻击者劫持并修改了数据,但是由于缺乏数据完整性检验能力,H T T P协议感觉不到任何的异常。

加密处理防止被窃听:

1.通信的加密
       一种方式就是将通信加密。HTTP协议中没有加密机制,但可以通过和SSL(Secure Socket Layer,安全套接层)或TLS(Transport Layer Security,安全层传输协议)的组合使用,加密HTTP的通信内容。

用SSL建立安全通信线路之后,就可以在这条线路上进行HTTP通信了。与SSL证书组合使用的HTTP被称为HTTPS(HTTP Secure,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或HTTP over SSL。

2.数据完整性校验

S S L 使用一种很健壮的信息验证码,例如MD5 ,或者S HA 一 1 算法来对数据进行签名,验证码被放在数据包的后部,并且和数据一块被加密,这样在数据被篡改时会由于HAS H值的改变而被发现。

摘自:

http://zhan.renren.com/cthhyey?gid=3602888497994945376&checked=true

http://www.ert7.com/service/knowledge/427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