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入门(六)

Linux入门(六)

本文记录下linux下一些小工具.

1: cmatrix命令

cmatrix是一个在终端中显示矩阵效果的命令行工具。它模拟了电影《黑客帝国》中的矩阵效果,给人一种科幻感。当你在终端中运行cmatrix命令时,屏幕上会出现一系列随机的绿色字符,以矩阵的形式不断滚动和变化。cmatrix是一个开源项目,可以在Linux和Unix系统上使用。它提供了一些选项来自定义矩阵效果,例如可以调整字符的颜色、速度和密度等。

安装 :

 sudo apt-get install cmatrix

执行:

cmatrix

2: asciiview

AsciiView是一个用于在终端中显示ASCII艺术和字符画的工具。

它可以将任何文本或图像转换为ASCII字符,并在终端中以艺术的方式呈现出来。

AsciiView支持多种不同的字符集和字体样式,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自定义设置。

安装:

sudo apt install aview

执行:

asciiview '/home/zh/下载/IMG-20230830-WA0008.jpg' -driver curses

3: oneko

Oneko是一个经典的桌面小工具,它是一个可爱的小猫咪图标,会在你的屏幕上跑来跑去。

它最初由日本程序员Yuji Takenouchi开发,于1997年发布。

你可以用鼠标点击它,它会追踪你的鼠标移动,并且会有一些有趣的动作和表情。

Oneko的源代码是开放的,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修改和定制。它也有一些变种版本,比如Neko、Nyancat等,它们都是基于Oneko的改进版本。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oneko

执行:

oneko

4: pv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pv

echo "hello world " |pv -qL 10

5: shellcheck

ShellCheck是一个静态代码分析工具,用于检查Shell脚本中的常见错误和潜在问题。

它可以帮助开发者找出脚本中的语法错误、变量使用问题、安全漏洞等,并提供相应的建议和修复建议。

ShellCheck支持多种Shell脚本语言,包括Bash、sh、ksh等。

sudo apt-get install shellcheck

检验:

shellcheck '/home/zh/test.sh' 

In /home/zh/test.sh line 2:
src=2
^-^ SC2034: src appears unused. Verify use (or export if used externally).


In /home/zh/test.sh line 18:
printf "$Prompt"
       ^-------^ SC2059: Don't use variables in the printf format string. Use printf "..%s.." "$foo".


In /home/zh/test.sh line 19:
read Ags
^--^ SC2162: read without -r will mangle backslashes.


In /home/zh/test.sh line 61:
	printf "$Prompt"
               ^-------^ SC2059: Don't use variables in the printf format string. Use printf "..%s.." "$foo".


In /home/zh/test.sh line 62:
	read  Ags ;;
        ^--^ SC2162: read without -r will mangle backslashes.

For more information:
  https://www.shellcheck.net/wiki/SC2034 -- src appears unused. Verify use (o...
  https://www.shellcheck.net/wiki/SC2059 -- Don't use variables in the printf...
  https://www.shellcheck.net/wiki/SC2162 -- read without -r will mangle backs...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