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协议中的端口指什么,为什么要有端口

ip能锁定一台物理机器,对应着一张网卡,外界发来的数据包网卡都会接收。但是问题来了,网卡给程序提供了接口,你监听一下我,要是有消息来了,我就转发给你。这样应用程序就能收到数据了。但是问题来了,程序A和程序B都需要监听网卡接发数据,网卡说那我把接到的数据都发给你两,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好,小A小B都接受了。但是又来了CDEF……,不行了,每个包都被发到了所有应用程序,每个应用程序都累得不行,最终垮了。

好,那网卡说我给你们加个表示吧,我们之间可以用一个号码来作为标识,我和小A之间就用1来标识,如果外界发给1号标识的数据我就转发给你,你监听我的时候得告诉我你监听的时1,我就转发1的数据包给你。好了其他的BCD…都自己弄一个标识号,只要不重复就行。这样大家都省事了。
最后设计到安全,一个标识号只能被一个应用程序监听,因为如果小A程序和小B同时监听一个标识号号,那就坏了,我传的数据都被AB接到,这样数据安全性就没办法保证了。

这个标识号就是端口,最初设计网络数据交换的设计者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这是我的理解。

其实网卡都是被系统层封装了,端口和进程之间的关系也是系统封装好的。我们只需要用socket就行,给定一个端口号就行了。其他的事都交给操作系统去做。

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流量跳转的问题,我把本地往外出到某个端口的流量给屏蔽掉,这样就造成了相关的应用无法访问网页。(PS:为什么我不屏蔽掉本机的某些端口呢,因为屏蔽本机端口没有用,本机的端口都是随机分配的,我们说的固定端口都是指服务器的端口)

这就是我的理解,希望大家指正拍砖。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