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添加自定义的模块到simulink库浏览器

在MATLAB开发环境中,Simulink仿真平 台可以建立用户自定义的库文件,并将它们显示在Library Browser窗口下,方便用户进行模块的操作。用户可以将一些平时使用比较频繁,或者自己建立的一些封装子模块集中在一块,方便使用。要建立 Simulink库文件,首先启动Simulink工作窗口,单击菜单栏【File】下的【New】选项,选择【library】选项,打开一个新的 Library窗口界面,此时,用户可以将自己需要添加的一些模块加入到新的窗口中。然后保存为所需要定义的库文件名称。这样,就建立了一个自定义的库文 件。
虽然按照上述的方法,将一些用户常用的模块集中在一块,可以方便使用,但是,每次使用都需要打开自定义模块的窗口,而无法象Simulink仿真模块一样显示在Library Browser窗口下。按照以下步骤可以实现该功能:
•首先建立一个库文件,将自定义的封装模块加入库文件中,保存文件,在这里,命名为: Converters.mdl。
•在Matlab路径下创建存放库文件的路径,也即自定义的模块库在Library Browser下的显示位置。注意在Matlab中,每一个模块库文件所在的路径必须不同。创建的Maltab路径是E:\MATLAB2010\toolbox\simulink\simulink\myLibrary(根据自己的Matlab安装路径来确定),其中myLibrary为自定义的文件夹。

•将第一步中建立的库文件拷贝到新建的Matlab路径下。在Matlab主窗口的【File】菜单栏下选择【Set Path】选项,然后单击【Add Folder】按钮,将新建的路径添加进来,然后保存(Save),退出(Close)。

• 要显示自定义的模块库,还需要拷贝slblocks.m函数到新建的路径下。在本演示中,模块库的名称为Converters.mdl,因此对应的slbocks.m文件为:

function blkStruct = slblocks 
  
%SLBLOCKS Defines a block library. 
  
% Library's name. The name appears in the Library Browser's 
% contents pane. 


blkStruct.Name = ['Own Definition' sprintf('\n') 'Library'];   % 模块库的显示名称  


% The function that will be called when the user double-clicks on 
% the library's name. ; 


blkStruct.OpenFcn = 'Converters';   %自定义的模块库名称  


% The argument to be set as the Mask Display for the subsystem. You 
% may comment this line out if no specific mask is desired. 
% Example: blkStruct.MaskDisplay = 
'plot([0:2*pi],sin([0:2*pi]));'; 
% No display for now. 


% blkStruct.MaskDisplay = ''; 


% End of blocks  


按照以上的代码修改文件后,将其拷贝到自定义的路径下,这样在原来自定义的路径下就包含有两个文件,一个是自定义模块库文件,另一个则是slbocks.m文件。

•重新启动Matlab环境,启动Simulink仿真平台,可以发现在Simulink Library Browser窗口下增加了一个新的模块库,名称是Own Definition Library,展开后,可以看到内部的自定义模块。那么用户可以方便地进行拖放模块,就可以使用自定义的封装模块了。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