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符串拆分函数Split函数VBS VBA VB6 VB.NET实例示例详细语法讲解,如何使用Split分隔字符串

拆分函数Split函数VBS VBA VB6 VB.NET实例示例详细语法讲解,如何使用Split分隔字符串

Split方法通过基于一个或多个分隔符拆分输入字符串来创建子字符串数组。 此方法通常是分隔字边界上的字符串的最简单方法。 它也用于拆分其他特定字符或字符串上的字符串。

返回包含指定数目的子字符串的从零开始的一维数组。

语法

Split(expression, [delimiter, [limit, [compare]]]) ' 拆分 (表达式,[ 分隔符,[ 限制,[ 比较 ]]])

这个函数的语法中有下面几个参数:

部分说明
expression 表达式必填。 包含子字符串和分隔符的字符串表达式。 如果 expression 是零长度字符串 (""),则 Split 返回空数组,即不包括任何元素和数据的数组。
delimiter 分隔符可选。 用于标识子字符串限制的 String 字符。 如果省略,则假定空格符 (" ") 为分隔符。 如果 delimiter 是零长度字符串,则返回包含完整 expression 字符串的只含单一元素的数组。
limit 限制可选。 要返回的子字符串数;-1 指示返回所有子字符串。
compare 比较可选。 指示计算子字符串时要使用的比较类别的数值。 请参阅“设置”部分以了解各个值。

设置

compare 参数可以包含以下值:

常量说明
vbUseCompareOption-1使用 Option Compare 语句的设置来执行比较。
vbBinaryCompare0执行二进制比较。
vbTextCompare1执行文本比较。
vbDatabaseCompare2仅用于 Microsoft Access。 根据数据库中的信息执行比较。

示例

此示例演示如何使用 Split 函数。

比如有一长串的人名用空格分隔。

张三 李四 王五 老六

我们要把它分开来,放在不同的方格里。

VB.net和VB6、VBA、VBS 的区别是在Split之前要加Strings.

另外在VB.net里是可以用中文命名变量和自定义函数的哦,还可以用中文逗号和引号。

 

如果人名之间用空格分开就可以不要后面的参数,只需要一个长字符串的参数就可以了。

Private Sub CommandButton1_Click()
        Dim String0 As String, arrayString() As String
        String0 = TextBox1.Text
        arrayString = Split(String0)
        TextBox2.Text = arrayString(0)
        TextBox3.Text = arrayString(1)
        TextBox4.Text = arrayString(2)
        TextBox5.Text = arrayString(3)
End Sub

以上是VBA、VB6的代码,VBS的代码不需要声明变量类型。​​​​​​​VB.net代码如下:

Public Class Form1
    Private Sub Button1_Click(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Handles Button1.Click
        Dim 原字符串 As String, 字符串数组 As String()
        原字符串 = TextBox1.Text
        字符串数组 = Strings.Split(原字符串)
        TextBox2.Text = 字符串数组(0)
        TextBox3.Text = 字符串数组(1)
        TextBox4.Text = 字符串数组(2)
        TextBox5.Text = 字符串数组(3)
    End Sub
End Class

 运行之后的效果是这样的。

 

如果人名之间用逗号或者顿号等其它符号分隔开,就要再加上第2个参数逗号或者顿号或者其它符号。

Public Class Form1
    Private Sub Button1_Click(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Handles Button1.Click
        Dim 原字符串 As String, 字符串数组 As String()
        原字符串 = TextBox1.Text
        字符串数组 = Strings.Split(原字符串, “,”)
        TextBox2.Text = 字符串数组(0)
        TextBox3.Text = 字符串数组(1)
        TextBox4.Text = 字符串数组(2)
        TextBox5.Text = 字符串数组(3)
    End Sub
End Class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 VB.NET 中的 `Strings.Split` 函数时,可以指定一个字符串和一个分隔符,函数将返回一个字符串数组,其中每个元素都是原始字符串分隔分隔的子字符串。 以下是使用 `Strings.Split` 函数分割特定字符数的子字符串详细代码和每行备注: ```vb.net ' 原始字符串 Dim originalString As String = "This is a sample string." ' 分隔符 Dim delimiter As Char = " "c ' 每个子字符串的长度 Dim substringLength As Integer = 3 ' 分割字符串的结果 Dim result() As String = {} ' 遍历原始字符串中的每个子字符串 For i As Integer = 0 To originalString.Length - 1 Step substringLength ' 子字符串的起始索引 Dim startIndex As Integer = i ' 子字符串的长度 Dim length As Integer = Math.Min(substringLength, originalString.Length - i) ' 提取子字符串并添加到结果数组中 Dim substring As String = originalString.Substring(startIndex, length) result = result.Concat(Strings.Split(substring, delimiter)).ToArray() Next ' 输出分割后的子字符串 For Each s As String In result Console.WriteLine(s) Next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首先定义了原始字符串 `originalString`、分隔符 `delimiter` 和每个子字符串的长度 `substringLength`。然后,我们定义一个空的字符串数组 `result`,用于存储分割后的子字符串。 接下来,我们使用一个循环来遍历原始字符串中的每个子字符串。在循环中,我们首先计算子字符串的起始索引和长度,然后使用 `Substring` 函数提取子字符串。接着,我们使用 `Strings.Split` 函数将子字符串分割成一个字符串数组,并使用 `Concat` 函数将其与结果数组合并。每个子字符串长度不够时,剩余部分当做一个子字符串处理。 最后,我们使用一个循环遍历结果数组,并输出每个子字符串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