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的数据类型转换:String转换成Number的3种方法

JavaScript中,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法来将string值转换成number:
1.调用Number()来对string进行值类型转换。
2.parseInt()。
3.parseFloat()。

Number(string)

使用Number()函数来对string进行强制类型转换是最直接的做法。不过,这种做法有一个局限性:如果字符串截去开头和结尾的空白字符后,不是纯数字字符串,那么最终返回结果为NaN。用Number()函数来进行string-to-number转换时,函数只接受10进制字符串,但测试结果表明事实并非如此,Number()函数可以接受”0xff”作为参数并将其转换成数值255。

parseInt(string,scale=NONE)

parseInt()函数可以将字符串转换成一个整数,与Number()函数相比,parseInt()函数不仅可以解析纯数字字符串,也可以解析以数字开头的部分数字字符串(非数字部分字符串在转换过程中会被去除)。值得注意的是,当parseInt()函数所解析的是浮点数字符串时,取整操作所使用的方法为“向下取整”(truncate)。

除了字符串作为第一个参数,parseInt()函数还可以接受2到36之间的任意整数作为第二个参数,用于指定转换过程中的进制数。

parseFloat(string,decimal=NONE)

与parseInt()一样,parseFloat()也可以解析以数字开头的部分数字字符串(非数字部分字符串在转换过程中会被去除)。与parseInt()不同的是,parseFloat()可以将字符串转换成浮点数;但同时,parseFloat()只接受一个参数,且仅能处理10进制字符串。

所以我们平时方便使用,还是用parseInt()比较多也比较好避免错误。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