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第一个鸿蒙应用say Hello World

记录一下变编译一个最简单的鸿蒙应用的过程,以及遇到的几个小问题

鸿蒙应用开发入门

1、DevEco Studio工具安装:https://developer.harmonyos.com/cn/develop/deveco-studio

DevEco Studio使用指南详见开发者文档

https://developer.harmonyos.com/cn/docs/documentation/doc-guides/software_install-0000001053582415

2、开发Harmory应用需要使用华为自己的SDK,HarmonyOS SDK这个在安装过程中会提示下载

安装过程没有什么问题。

3、创建第一个harmory项目的过程和android studio一样。但是报了一个错误

Unable to download the HarmonyOS SDK,proxyHost should not be null when a proxy is specified

查看了一下HarmonyOS SDK在安装的过程中以及帮我下载好了,电脑也没有开代理。

看了一下C:\Users\liang\.gradle\gradle.properties里面有设置代理systemProp.http.proxyHost

我不记得我配过。把这个注释掉就可以解决。

重新打开DS,等项目编译完成就可以了。

4、运行项目可以用真机,也可以用模拟器,华为在DS中集成了模拟器,也不叫集成吧,他是提供远程的模拟器,不需要运行在本地电脑上,不会像AS中模拟器卡半天。但是需要认证后才能使用。

在Tool->Device Manager中,点击here 跳转浏览器,我使用的华为手机,有华为账号,用手机的“设置”“账号中心”扫一下就好,没有华为账号的需要自己申请。

登录之后。需要开发者实名认证,两种方式,用银行卡或者身份证。我使用银行卡认证的,快一些。

认证完成后,在DS退出登录,然后重新登录。感觉是个bug,如果不退出来重新登录,DS一直提示要认证,实际上我已经认证完成了。这个有点气人。

重新登录后,我直接运行项目报错,提示:The Huawei Lite Simulator supports only Lite projects.原因是我的模拟器还没运行起来。

在Tool->Device Manager中选择P40,稍等一会就显示了P40的手机界面

然后我们的项目就运行起来了

 

 

更详细的开发用的技术参考华为提供的官方文档https://developer.harmonyos.com/cn/documentatio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