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 第657题 判断路线成圈/Judge Route Circle

LeetCode 第657题 判断路线成圈/Judge Route Circle

初始位置 (0, 0) 处有一个机器人。给出它的一系列动作,判断这个机器人的移动路线是否形成一个圆圈,换言之就是判断它是否会移回到原来的位置。

移动顺序由一个字符串表示。每一个动作都是由一个字符来表示的。机器人有效的动作有 R(右),L(左),U(上)和 D(下)。输出应为 true 或 false,表示机器人移动路线是否成圈。

示例 1:

输入: “UD”
输出: true

示例 2:

输入: “LL”
输出: false

代码:

var judgeCircle = function(moves) {
    /*
    上下左右四个方向
    上=下
    左=右
    函数成立
     */
    moves=" " + moves + " ";  
    return moves.split("L").length==moves.split("R").length && moves.split("U").length == moves.split("D").length; 
};

使用了大神的Java算法,使用split(),这个函数是通过给定字符把一个字符串分割,把分割后的元素放到字符串数组中返回,这样,如果出现次数相同的元素,分割出的字符串数组的长度必然是相同的,直接比较它的长度即可。为什么要前后加两个空格呢?运行后发现,不加空格的话首尾两个元素则不会分割出字串,则不会计算他们的长度,影响了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