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05-自研-自我准备

背景

21年05月,准备应聘杭州余杭某自研公司,针对岗位职责准备了以下概念。
大家看一乐吧

概念

1.什么是485

串行通讯的标准。定义了电压、阻抗等,但不对软件协议给予定义。 总线标准规定了总线接口的电气特性标准即对于2个逻辑状态的定义:正电平在+2V~+6V之间,表示一个逻辑状态。负电平在-2V~-6V之间,则表示另一个逻辑状态;
数字信号采用差分传输方式,能够有效减少噪声信号的干扰。
485工业总线标准能够有效支持多个分节点和通信距离远,并且对于信息的接收灵敏度较高等特性。通信距离为几十米到上千米时。
最高传输速率为10Mbps 。

2.can通讯

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 属于现场总线的范畴,它是一种有效支持分布式控制或实时控制的串行通信网络。
特点如下:
网络上任意一个节点均可在任意时刻主动向网络上的其它节点发送信息,而不分主从 ; 采用非破坏性总线仲裁技术, 当两个节点同时向网络上传送信息时,优先级低的节点主动停止数据发送, 而优先级高的节点可不受影响地继续传输数据 ;
具有点对点、一点对多点、全局广播传送接收数据的功能 ; 通讯距离最远可达 10m,通讯速率最高可达 1Mbps,网络节点数实际可达 110个,每一帧的有效字节数最多为 8 个,这样传输时间短,受干扰的概率低 ;通讯介质采用廉价的双绞线即可,无特殊要求 ; 每帧信息都有 CRC 校验及其它检错措施,数据出错率极低,可靠性极高 ;在传输信息出错严重时,节点可自动切断它与总线的联系,以使总线上的其它操作不受影响。

3.CAN 和 RS485有什么区别?

CAN 控制器工作于多主方式,网络中的各节点都可根据总线访问优先权 (取决于报文标识符 )采用无损结构的逐位仲裁方式竞争向总线发送数据,且 CAN 协议废除了站地址编码,而代之以对通信数据进行编码, 这可使不同的节点同时接收到相同的数据, 这些特点使得 CAN 总线构成的网络各节点之间的数据通信实时性强,并且容易构成冗余结构,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系统的灵活性。而利用 RS-485只能构成主从式结构系统,通信方式也只能以主站轮询的方式进行,系统的实时性、可靠性较差。
CAN 总线通过 CAN 控制器接口芯片 82C250的两个输出端 CANH和 CANL 与物理总线相连,而 CANH 端的状态只能是高电平或悬浮状态, CANL 端只能是低电平或悬浮状态。这就保证不会出现象在RS-485 网络中,当系统有错误,出现多节点同时向总线发送数据时,导致总线呈现短路,从而损坏某些节点的现象。而且 CAN 节点在错误严重的情况下具有自动关闭输出功能, 以使总线上其他节点的操作不受影响,从而保证不会出现象在网络中, 因个别节点出现问题,使得总线处于“死锁”状态。

4.MES

MES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mes系统采用强大数据采集引擎、整合数据采集渠道(RFID、条码设备、PLC、Sensor、IPC、PC等)覆盖整个工厂制造现场,保证海量现场数据的实时、准确、全面的采集。
特点
1)采用强大数据采集引擎、整合数据采集渠道(RFID、条码设备、PLC、Sensor、IPC、PC等)覆盖整个工厂制造现场,保证海量现场数据的实时、准确、全面的采集;
2)打造工厂生产管理系统数据采集基础平台,具备良好的扩展性;
3)采用先进的RFID、条码与移动计算技术,打造从原材料供应、生产、销售物流闭环的条码系统;
4)全面完整的产品追踪追溯功能;
5)生产WIP状况监视;
6)Just-In-Time 库存管理与看板管理;
7)实时、全面、准确的性能与品质分析SPC;
8)基于Microsoft .NET平台开发,支持Oracle/SQL Sever等主流数据库。系统是C/S结构和B/S结构结合,安装简便,升级容易;
9)个性化的工厂信息门户(Portal),通过WEB浏览器,随时随地都能掌握生产现场实时信息;
10)强大的MES技术队伍,保证快速实施、降低项目风险;

5.WMS

WMS, 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仓库管理系统。
是通过入库业务、出库业务、仓库调拨、库存调拨和虚仓管理等功能,综合批次管理、物料对应、库存盘点、质检管理、虚仓管理和即时库存管理等功能综合运用的管理系统,有效控制并跟踪仓库业务的物流和成本管理全过程,实现完善的企业仓储信息管理。系统可以独立执行库存操作,与其他系统的单据和凭证等结合使用,可提供更为完整全面的企业业务流程和财务管理信息。
主要核心
WMS最核心的就是仓库的管理改善,规范仓库作业流程;指导员工如何去工作,告诉员工你做的如何。你仓库的所有作业,WMS都会监控到,监管到,都会有流程去告诉你应该如何做。做完后会生产考核报表,告诉你做的如何。
实现以下目标
1、实现系统化管理,进出库、库存可实时查询与监控;
2、提升仓库利用效率;
3、降低对人员经验的依赖性,以系统流程为指导,系统提供操作指令;
4、实现对现场操作人员的绩效考核;
5、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主动预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