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基于sift的多张图片全景图拼接

这里是基于sift来寻找特征点经行图像的匹配的原理来进行图像拼接的,具体步骤如下:

1、利用sift特征探测器来检测出两幅图片的sift特征点



2根据上一步提取到的特征点来提取特征向量,使用SiftDescriptorExtractor对完成特征向量提取的工作,通过他对关键点周围邻域内的像素分块进行梯度运算,得到128维的特征向量


  • 14
    点赞
  • 1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SIFT是一种拼接的常用算法。SIFT(尺度不变特征变换)是一种基于关键点的特征提取方法,可以通过关键点的匹配来实现多幅像的拼接SIFT算法具有以下几个步骤: 1. 尺度空间极值检测:在不同的尺度空间上检测像中的极值点,并确定它们的尺度和位置。 2. 关键点定位:通过比较每一个尺度空间上的极值点与周围像素的幅值大小,到具有稳定性的关键点。 3. 方向计算:对每一个关键点计算其梯度方向,构建关键点的方向直方。 4. 描述子生成:根据关键点的方向,计算关键点周围邻域的特征描述子。 5. 关键点匹配:通过比较不同像中的关键点的特征描述子来进行匹配,得到匹配点对。 6. RANSAC算法:利用随机抽样一致性算法(RANSAC)来估计像间的几何变换关系。 7. 拼接:根据匹配点对和几何变换关系,将多幅像进行拼接SIFT算法通过对像进行关键点的提取和匹配,可以实现多幅像的拼接。通过计算关键点的特征描述子,并通过匹配点对和几何变换关系,可以实现不同视角下的拼接拼接的结果可以保持像的连续性和一致性,提供更广阔的视角和更高分辨率的像。 总之,SIFT算法是一种基于关键点的拼接算法,通过提取关键点、计算特征描述子、匹配关键点和估计几何变换等步骤,可以实现多幅像的拼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