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IT3脱机烧写指导书

一:      PICKIT3的联机烧写方法
PICKIT3的联机烧写与ICD2一致,只是需要在MPLAB IDEV840或者更高版本下使用PICKIT3。烧写时,从MPLAB IDE的菜单“PROGRAMMER——PICKIT3”,选中PICKIT3即可。
由于原装的PICKIT3能提供的烧写电流比较小,联机烧写时,建议目标板带电。

二:       PICKIT3的脱机烧写步骤
1、        脱机下载
所谓脱机下载,是在联机状态下,把烧写文件HEX文件下载到PICKIT3的主机内部的FLASH芯片中。
1)        打开MPLAB IDEV840或者更高版本。
2)        通过CONFIG选择要烧写的芯片。
3)        通过FILE——IMPORT,导入带有CONFIG信息的烧写文件(HEX文件),注意,文件名,路径名,不要有中文,也不要放在电脑的桌面上。
4)        通过PROGRAMMER——PICKIT3,选中工具,并等待系统连接PICKIT3。
5)        如弹出如下对画框,是一个提示,意思为不要搞错5V系统和3V系统,避免烧坏MCU,确认供电没有错误后,点OK则可。

6)        通过PROGRAMMER——SETTING——Programmer-TO-GO,点“Send IMAGE In Memory”,将HEX下载到PICKIT3主机中。“IMAGE NAME”,是为将要下载到PICKIT3主机中的HEX另外取的名字,可以不填,该名称,与HEX文件的文件名无关。

7)        下载完毕,软件界面提示如下,为防止错误操作,请关闭MPLAB IDE。
Downloading image...
Download of Programmer-to-go image complete
PICkit 3 is now in Programmer to go mode.

PICkit 3 will be disconnected from this session.
The next time you connect (or re-connect) to this unit, you will have the choice to take it off Programmer to go mode.

PICkit 3 removed

2、        给脱机工作模式的PICKIT3上电
1)        从PC拔掉USB线。
2)        PICKIT3的脱机电源模块接通9V/3A,内正外负,DC开关电源,注意用标配电源。
3)        将PICKIT3的脱机电源模块与PICKIT3用USB线连接。
4)        一切连接OK后,会看到脱机电源模块的LED亮,PICKIT3的POWER灯(绿色)常亮,ACTIVE灯(兰色),大体按1S亮1S灭的频率缓慢闪烁。

3、        脱机烧写
1)        标准的PICKIT3(含原装PICKIT3),烧写时不对目标板上电,目标板需要自行加电,请在将PICKIT3连接到目标板,并给目标板MCU提供合适的电源。
2)        点PICKIT3上的烧写按钮。
3)        烧写过程中,ACTIVE灯保持常亮,烧写完毕,无论成功失败,恢复闪烁状态。烧写完毕,如STATUS灯(红绿双色),为红灯,烧写失败,为绿灯,烧写成功。
4)        在实验室烧写时,可以关闭MPLAB IDE,通过USB线连接PICKIT3,从PC为PICKIT3提供脱机工作的电源,但目标板,依然要加电。

4、        脱机后再次联机下载的注意事项
1)        脱机使用PICKIT3后,再次联机使用,第一次连接会有如下提示,一般我们选择“否”,则把PICKIT3内部FLASH中的烧写程序擦除,PICKIT3进入联机模式。选择“是”,则PICKIT3将继续工作在脱机模式,此时的PC只负责给PICKIT3从USB供电。

5、        其它使用注意事项
1)        联机烧写的具体操作步骤,请见官方的中文说明书。
2)        脱机烧写的具体步骤和说明,MICROCHIP截止2009-11-17,尚无官方正式文档,后续可能会推出详细的官方中英文文档。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