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问答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反序列化错误:End of Stream encountered before parsing was completed.

2.读取文件流的时候指定位置: stream.Position = 0;其实就是把Vector代码复制过来,然后在类头部加上可序列化标志,然后之后存储部分不用vector 用这个SerializeVector2就好了。之后我始终怀疑是我的存储的数据结构里有某些东西不能被序列化,然而有没有明确的Log信息,只能排除法一点一点剥离数据结构,看看内鬼是谁。原来Vector系列是不能用这东西序列化的,具体原因我没有深究。我看我都加了,也没什么用。

2024-02-03 19:04:13 363

原创 关于unity的Animator的一则提问贴!!

我现在把这个动画机加到我的一个ui物体上去 ,按照我的认知来说,如果他在一直跑sortin 这个动画状态,那么pos和scale都会被这个动画里的状态接管,你用代码改动位置或者大小都是失效的,或者你在面板上拖动也是拖不动的。这个有点不符合我的认知,这个物体从来就没有进入过sortin的动画里,为什么postion也不能动了,是unity动画机本来就是这样设定的,还是我哪里操作 有误呀?此时 我把sortin里的动画删去,好了pos马上就能跟着我代码里写的动了。

2024-01-28 20:44:22 182

原创 关于 Screen.safeArea的一知半解

我问了同事怎么处理的,同事说他也是用的这个Screen.safeArea这个方法,就很奇怪。那么问题只能出现项目设置上了,我开始对比项目设置 ,一个一个比较,打了几十个包,终于发现了影响因素,在这里,AndroidManifest文件的这句话。只要加上这句,SafeArea就能获取正确,但这句是具体怎么影响的,经过查阅,也没太看懂(主要也没什么时间) 希望有大佬能给我解答下~就奇怪了 同样的代码,这回SafeArea就对了,正好是比屏幕尺寸小一些,留出了摄像头的位置。

2023-12-14 10:58:13 254

原创 RectTransformUtility的一些工具函数使用心得

忙里偷闲整理一下RectTransformUtility这个工具类里的几个函数使用方法~这个函数两个参数root , child都是transform,返回一个bounds。可以看出,坐标转换部分的原理是1.先把父级物体root的世界转local矩阵获取到2.然后把目标物体child(以及其他的子物体)用getworldCorner获取到他的世界坐标3.在用第二步的世界坐标乘以第一步的矩阵,这样就可以获得相对的local坐标了。

2023-07-13 15:57:45 435

原创 关于unity的NullReferenceException和missingGameObject

unity的小tips

2023-02-27 15:54:29 366

原创 关于unity打包apk在手机上安装失败(-108)

使用的版本unity2018.4 打包出来的apk在我的小米K50(安卓12)上,安装就会提示。最终解决方案 重新下载一个新版unity 我这里使用了unity2021.3。就是说咱这菜鸡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啥==查了好多办法 改安卓等级,不行。改打包方式il2cpp 不行。然后重新打包 ,就好了。安装失败(-108)

2022-10-08 08:18:46 4408 1

原创 菜ji瞎逼逼:基于UGUI的图文混排(续)

上一篇 图文混排时至今日又有到这个需求 就又把这个捡起来,顺便发现有了更好的理解。以做记录直接上shader// Author:zouchunyi// E-mail:[email protected] "UI/EmojiText" { Properties { [PerRendererData] _MainTex ("Font Texture", 2D) = "white" {} _Color ("Tint", Color) = (1,1,1,1)

2022-01-26 15:35:32 2749

原创 不要小看序列化!记录一个小case

今天要做一个功能里面有个地方需要用到监听函数,想了想使用一下unityEvent吧,于是乎,有这样的代码: public UnityEvent RectSizeChangedEvent; public void RectSizeChanged() { RectSizeChangedEvent?.Invoke(); }这个是event所在类的代码,一个声明叫“RectSizeChangedEvent”的unity

2021-07-08 19:40:04 66

原创 做个unity自定义窗口的小记录

做一个自定义窗口的小记录,虽然已经做了好几次拓展unity窗口的操作了,但是每次都要要上网查查,这次自己记录一下,加深印象。实验要求:做一个再菜单里可以呼出的自己的窗口,窗口里面可以选择文件路径,然后找出文件中包含某个关键词的文件路径并显示。第一步:菜单呼出这个很简单: [MenuItem("Tools/SearchShader #Q")] public static void Doit() { EditorWindow.GetWindow(typeof(HLXWn

2021-04-30 15:07:01 188

原创 material和sharedMaterial

关于material和sharedMaterial一直不是太清楚这俩有啥区别,只是简单的知道sharedMaterial是共享材质,一旦改变了一个材质的属性,其他 所有用到的同样材质球的物体也会跟着改变这样。上网看文章也是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但是我一直不明白,那我再编辑器里简单的拖进来一个材质球给一个物体,那么此时这个材质球是这个物体的material还是sharedMaterial呢?也没有标注他是否是共享材质的方法呀?或者说,我平时在unity里改变某个材质球的参数的时候,一般都是所有同材质的物体都会跟

2021-01-25 20:44:02 574 1

原创 菜鸡瞎逼逼:基于UGUI的图文混排

前一阵子在做UI的时候遇到了这样的一个需求,是在一行里显示这样的东西:而且我们这个项目要做多语言,也就是前边后边的文字都不一定是什么,有可能是中文有可能是英文有可能是俄语也有可能是泰文…(我们项目虽然不大但是真的设计了12种语言的适配= =)所以就不一定多长。 这时候,我一想,这很简单嘛,建立一个UItext,写文字,建立一个UIImage放图片,把image挂在text上,然后锚点设置为末尾对齐,不就行了吗,这样就可以动态的适应前后的大小了。-------但是,直到我切换到日文这个语言的时候!…他

2020-07-19 16:04:29 2780 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