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exe"触发了一个断点 解决

24 篇文章 1 订阅

       碰到这个问题时也是有点懵的,不会提示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查了很多,很多博客中说是内存越界导致堆栈损坏,很多跟memset()方法有关,初始化时使用这个方法需要谨慎。

       问题分析:

       但是我这个就很奇怪了,运行时并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当运行结束时会出现这个问题。最后我发现问题出现在我定义的一个字符数组上,如果我在方法里面定义局部字符数组或者在cpp文件中定义全局字符数组,然后再使用memset()方法初始化数组,都不会出现这个问题,这样显得很Low。但是当我在头文件中声明字符数组,然后再使用memset()方法初始化数组,就会出现这个问题。

      

       因为我用到了std::thread线程,memset()方法我放在了while循环里,所以我找到了原因

           

       当我把字符数组定义在头文件中,std::thread线程中detach()方法是将子线程脱离主线程,不妨碍主线程的结束和注销,所以,当memset()初始化方法放在while循环中的时候,程序退出,字符数组已经注销了,然后再对它初始化,就会导致内存越界,堆栈损坏。

       解决:

       将memset()方法放在while循环的外面,要保证程序退出时,内存回收的逻辑是对的。

      总结:

      一般出现这个问题还是出现在内存越界上,所以memset()初始化方法谨慎使用。


有问题和建议希望留言提出或者发邮箱给我,虚心倾听学习! 邮箱:1203782828@qq.com


  • 8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