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ooglenet、Alexnet神经网络模型等附加资源在MATLAB中的安装


前言:写本文的目的在于记录博主在MATLAB中安装google和alexnet两个神经网络模型时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博主使用的版本是 MATLAB2021b

1、输入代码(测试是否已经存在模型)

%%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net = alexnet

   
   
  • 1
  • 2
%%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net = googlenet

   
   
  • 1
  • 2

1.1 模型未安装的运行结果

运行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遇到如图的问题后有有两种解决问题的方法。第一种是离线安装方法,即下载对应MATLAB版本的相关资源安装包进行安装;第二种是在线安装方法,即利用MATLAB中的附加功能资源管理器进行安装。(注:本文采用的是第二种安装方法)

1.2 模型已安装的运行结果

运行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利用附加功能资源管理器进行安装Alexnet和Googlenet模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图点击"附加功能",“获取附加功能”,点击完成后出现下图所示情况
不能正常获取附加功能
遇到这种情况说明无法正常的获取到附加功能,我经过搜索查阅后找到一位博主提到的一个解决方法,可以通过下面这个链接去实现相关附加功能模块的下载。
链接: link
打开链接后出现如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搜索框中输入alexnet关键字进行搜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第一个下载链接进入下载界面,点击下载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等待用户下载完成后,点击安装(点击安装后窗口会出现提示登录MathWorks账户,如果自己有账号就直接登陆,没账号的话得花几分钟注册一个)出现以下的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Googlenet也是同样的步骤

3、测试

等待安装完成后,可以在命令窗口中输入命令测试一下

%%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net = alexnet

   
   
  • 1
  • 2

如果安装成功就会出现1.2中所示的那种结果。

总结:本文详细的介绍了在MATLAB中安装安装Alexnet模型,也可以利用文章中提到的网址去安装MATLAB中的其他一些常用的附加资源。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在 Matlab ,可以使用函数 `save` 来保存神经网络模型到变量。语法如下: ``` save(fileName, 'varName') ``` 其 `fileName` 是保存的文件名,而 `varName` 是要保存的变量名。如果想要在以后加载该模型,可以使用如下代码: ``` load(fileName) ``` 这样就可以把保存的模型加载到 Matlab 环境,并使用变量名访问该模型。 ### 回答2: 在Matlab,可以将神经网络模型保存在变量,以便稍后使用。具体的步骤如下: 1. 首先,训练好的神经网络模型需要以.mat格式保存。可以使用`save`函数来保存模型,例如: ``` matlab save('model.mat', 'net'); ``` 其,'model.mat'是保存的文件名,'net'是神经网络模型的变量名。需要确保在保存前,`net`变量已经被定义和赋值,表示已经训练好或者导入的神经网络模型。 2. 运行上述代码后,会在当前工作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 model.mat 的文件。该文件包含了所保存的神经网络模型。 3. 若要加载之前保存的模型到变量,则可以使用`load`函数。例如: ``` matlab load('model.mat'); ``` 运行上述代码后,之前保存的神经网络模型会被加载到`net`变量,此后可以直接使用`net`进行进一步的预测、分类等操作。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在Matlab神经网络模型保存在变量,并进行加载和使用。 ### 回答3: 在MATLAB,可以使用"save"函数将神经网络模型保存在变量。具体步骤如下: 1. 创建并训练好的神经网络模型,例如,使用MATLAB内置的"trainNetwork"函数。 2. 使用"save"函数将模型保存在变量。假设我们的模型保存在名为"net"的变量,可以执行以下命令将其保存为MAT文件: save('模型文件名.mat', 'net') 3. 载入已保存的模型。可以使用"load"函数将之前保存的模型重新加载到变量。例如,使用以下命令将之前保存的模型加载到新的变量"net_loaded": load('模型文件名.mat', 'net') 这样,我们就可以在MATLAB使用"net_loaded"来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预测。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将神经网络模型保存在变量,以备后续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