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DSP 类C2prog程序概述

概述

在平时使用TI的DSP进行开发的时候,烧写程序的时候用到仿真器或者C2prog这样的工具,但是在产品大规模生产的时候这样烧写就不方便了,参照TI提供的文档和例程可以自己开发一个烧写工具。

实现

TI的例程目录是: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关的参考文档是《C2000 串口烧录程序 应用手册》(文档已上传,赚个积分能下载别人的东西,大家也可以在TI官网找到)
其原理是:写一个运行在RAM上的程序A,它的功能是将从上位机获得的数据写到相应的内部flash上面,在DSP启动的时候,设置它执行自己内部的引导程序,这段程序会和上位机进行通讯,上位机将程序A发送给DSP,DSP会将这段程序放到RAM上相应的位置去执行,然后发送完之后启动程序A,程序A再和上位机通讯,上位机再将用户的应用程序(可以是BootLoader程序和App程序)发送到DSP,DSP的程序A会将这些数据写到相应的flash地址上面。
程序执行完之后复位,就可以启动用户的程序了,程序逻辑比较简单,TI也提供了相应的例程,文档描述也比较清楚,这里不再赘述。
但是例程也有点儿问题,调试的时候发现下载程序不成功,主要原因是例程的通讯协议有点儿问题,但是大框架没有问题,理解了内部的机理,可以自己定义相应的协议。
C2prog实现原理也是这样的在安装目录的targets目录下有好多的hex文件,这些hex文件就是上面说的程序A,在下载程序的时候它首先会将这些文件中的数据下载给DSP,后面的过程就和上面描述相同了。
在程序A中可以做很多个性化的工作,如果怕应用程序文件泄露,可以将应用程序进行加密,然后在程序A中进行解密,TI也提供了AES-128的相关的例程。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