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U采集模块在SCADA系统中的运用

RTU采集模块是一种经久耐用的当场智能化CPU,它适用SCADA控制管理中心与当场元器件间的通信。RTU是一个单独的数据获取与控制模块。它的功效是在远侧控制控制当场机器设备,得到机器设备数据信息,并将数据信息发送给SCADA系统的调度系统。

RTU是组成SCADA系统的关键设备,一般由数据信号键入/出控制模块、微控制器、有线电视/无线通信机器设备、开关电源及机壳等构成,由微控制器控制,并适用互联网系统。它根据本身的手机软件(或智能系统)系统,可理想化地完成公司中央政府监控器与生产调度系统对生产制造当场一次仪表盘的监测、遥控器、遥融兴遥调等作用。

在一切一个运用目标的SCADA中,RTU均能控制对系统键入的扫描仪,且一般是以迅速的速率。它还能够对控制目标的控制全过程开展一些解决,如更改全过程的情况,储存等候SCADA监控中心查寻的数据信息。一些RTU还可以积极向SCADA监控中心开展汇报。但大部分状况下,還是SCADA监控中心对RTU开展挑选。RTU大部分具备警报作用。当RTU遭受SCADA监控中心的挑选时,它必须对如“把全部数据信息提交”那样的规定开展回应,来进行一个控制作用。

RTU采集模块在SCADA中的关键表现

1)RTU在SCADA系统中监控中心应用远侧详细地址开展数据信息的安全性传送,对数据信息转变的出现异常汇报,及其高效率的根据一种媒体与好几个远侧开展通信。

2)RTU在SCADA系统中对大数字情况键入开展监控器并在遭受轮询时向监控中心报告情况的转变。

3)RTU在SCADA系统中监控器并测算从kWh电子计数器获得的积累单脉冲。

4)RTU在SCADA系统中检验、储存并快速报告某一情况点的突发性情况转变。

5)RTU在SCADA系统中监控器模拟量输入键入,当其转变超出事前要求的占比时,向监控中心报告。

6)RTU在SCADA系统中在程序控制器的实行全过程中对每一个基准点在挑选—核查—实行的安全模式下开展实行控制。

RTU采集模块在SCADA中的主要作用

(1)搜集状况量并向远方推送,含有光学阻隔,遥信变位优先选择传输;

(2)搜集信息量并向远方推送,含有光学阻隔;

(3)立即搜集系统直流用电量,完毕对工作电压、电流量、有功、有功的精确测量并向远方推送 ,可测算正反面向电度;

(4)搜集单脉冲电考量并向远方推送,含有光学阻隔;

(6)接受并推行遥控器及回校;

(7)接受并推行遥调;

(8)机器设备自诊断(常见故障诊断到软件级);

(9)机器设备调节;

(10)安全通道监管;

(11)程序流程自修复;

(12)接受并推行校时命令(包括GPS对时作用 选装);

(13)与2个及2个之上的域名通信;

(14)支撑点与扩频、微波加热、通讯卫星、载波等机器设备的通信;

(15)可分享好几个子站远动信息内容;

(16)可对每一个插口特点开展远处/本地设定;

(17)供货若干种通信规约,每一个插口能够依据远处/本地设定传送不一样规约的数据信息;

(18)接纳远处命令,挑选推送各种信息内容;

(19)供货好几个大数字插口及好几个模仿插口;

(20)本地呈现作用,本地插口有阻隔器;

(21)搜集工作中顺序记述并向远方推送;

(22)选装及多规约一同工作中,如DL451-91 CDT规约,同进应支撑点POLLING规约和别的国家标准规约(如DNP3.0、SC1801、101规约);

(23)可根据中国移动宽带和电力工程系统安全通道开展远处设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