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TM32CubeProgrammer软件实现对STM32L4xx系列单片机程序下载

串口下载介绍

串口下载简单方便,仅需一个USB-TTL模块几根杜邦线就可以了,而且产品量产时不用给生产源代码就可以实现烧录操作,省下了购买JLINK的成本。软件上也只需要随便选择一个支持串口烧写的串口就行,一般使用的是调试串口。使用串口下载唯一的不足就是不能在线调试。

串口下载准备工作

1.一台安装了STM32CubeProgrammer软件的电脑
2.一个USB-TTL模块
3.4根杜邦线
4.带有STM32L4xx系列芯片的设备(本次测试用的是STM32L431KBU6)
5.要烧写的HEX文件
6.检查设备BOOT0引脚是否引出
BOOT引脚

烧写步骤

1.将设备的串口和USB模块连接好
2.将设备的BOOT引脚拉高,拉高是为了选择MCU的上电启动模式(看下图)部分 MCU 中,BOOT1 不表示 I/O 引脚,而是 选项字节区域 的一个位(nBoot1)。STM32L431 芯片就属于这种情况。此时 BOOT1 通过选项字节中的 nBoot1 位进行配置。当 nBoot1 位置 1 时,相当于上图中的 BOOT1 复位为 0。当 nBoot1 位复位为 0 时,相当于上图中的 BOOT1 置 1。默认nBoot1上电后为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打开STM32CubeProgrammer软件,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在点击connect按钮前先复位一下MCU,复位原因是复位后,MCU 会在 SYSCLK 的 第四个 上升沿锁存 BOOT 引脚的值。因此我们需要在复位前将模式更改为从 System memory 引导。
5.确认USB-TTL模块的串口号,点击connect,此时如果连线正确的话会读取MCU的一些信息并显示出来,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点击界面中的“open file”选项,会提示你选择要烧录的Hex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选择完hex文件后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点击Downloada按钮,随后就会开始烧写程序,等待下面的进度条到100%后就说明烧写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