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PGL课程:图卷积网络GCN、图注意力网络GAT

一、GCN

什么是图卷积

不同的地方在于,图像像素点周围的像素个数通常是固定的,而图结构上某个节点周围的节点数是不固定的。

图卷积网络计算公式

(1)邻接矩阵解释

(2)度矩阵:表示节点与之相连节点的个数(包括自环)

(3)H(l):表示第l次迭代的节点特征,节点特征向量或矩阵。

对公式进行简化后:

 

 

 因此AH表示为节点的信息传递。

GCN中如何衡量邻居的重要性?

答案就是度矩阵

  怎么用多层网络完成节点分类任务?

  

 σ就是DNN中的激活函数,W是训练学习的权重参数。

 最后将得到的节点最终表示H,通过classifier进行标签分类。进行预测。

 二、GAT

 αij的计算方法:将i、j两个节点的向量加权后concat在一起>>然后通过一个网络(aT)计算相关性。>>然后激活函数LeakyReLU>>然后softmax归一化。

  PGL中怎么实现attention的特征聚合?

 多头attention特征聚合方法:

 三、Message Passing

就是指消息的发送;消息的接收。

 思考下面1和2问题,F各应该是什么函数?

  问题一:

 问题二:

 问题三:

在gnn网络训练中,半监督训练指的是:


计算损失函数时,只计算带有label的例子,如train_loss = F.nll_loss(logp[train_idx], labels[train_idx]),
train_idx是经过label的数据。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pgl22g是一款基于Python的形库,它允许开发人员通过简单的代码快速创建各种类型的形。pgl22g的demo提供了一些示例程序,这些程序演示了如何使用pgl22g创建不同类型的形。 例如,pgl22g的demo中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程序,该程序通过使用pgl22g生成一个矩形。代码非常简单,只需要一行代码即可创建一个矩形对象。此外,pgl22g的demo还包含了一些更复杂的例子,如创建多边形,绘制曲线等。 通过使用pgl22g的demo,开发人员可以了解pgl22g的各种功能,了解如何创建基本的形对象,并学习如何通过pgl22g创建复杂的形。此外,pgl22g的demo还提供了一些示例程序的代码,这些代码可以用作开发人员自己的项目的基础。 总的来说,pgl22g的demo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资源,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上手使用pgl22g创建各种类型的形。 ### 回答2: pgl22g是一种用于形处理器单元(GPU)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包含了许多可用于深度学习的常用功能,例如神经网络模型、数据集处理、优化器算法等。pgl22g的demo即为该软件开发工具包所提供的示范程序,以此为基础可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了解pgl22g提供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pgl22g的demo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示例: 1.基本神经网络模型的训练和推断示例。演示如何使用pgl22g来构建和训练简单的神经网络模型,并使用该模型对测试数据进行推断。 2.像分类示例。展示了如何使用pgl22g进行像分类,并使用数据增强等技术提高模型的分类准确率。 3.目标检测示例。展示了如何使用pgl22g实现目标检测,并使用数据增强等技术提高模型的准确率。 4.语义分割示例。演示如何使用pgl22g进行语义分割,并使用数据增强等技术提高模型的准确率。 总之,pgl22g的demo可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了解pgl22g这个软件开发工具包所提供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对开发者在进行GPU深度学习方面的开发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 回答3: pgl22g是一个开源的Python库,它提供了一个简便的方法来可视化和分析 Gene Ontology (GO) 数据集。它包含了预处理的 GO 层次结构数据以及一些基本的绘函数,例如绘制GOpgl22g还包含了一些有用的功能,例如计算GO的领域特异性指数和GO的基因组覆盖率,这些功能有助于研究者理解GO在生物学中的功能和重要性。这个库不仅可以在科研工作中使用,同样也可以帮助生物信息学教育工作者对GO及其结构的组织和调查进行更深入的理解。总之,pgl22g提供了一个方便而又实用的工具箱,有助于生物研究员更好地探索和解读GO数据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