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问题时应具有的思想的讨论

我每次想要解决一个问题,但是慢慢地这个问题就会成为淹没我的一个泥潭。
当我深陷泥潭的时候,我大部分精力是否依然放在这个问题本身呢?
我为什么深陷泥潭?
我如果真心想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只要我的工作能使得这个问题有一丢丢好转,我都应该不遗余力地去做。
如果我真心是为了这个问题着想,那么凡是能够有助于这个问题解决的方法我都应该试试。
就像我真的挺想听郭德纲的相声,所以但凡有郭德纲的相声,我都会去听。有时候,我还会在各大资源网站上寻找郭德纲的节目。我不会像买书一样,买完之后屯起来。不会像挑算法学习资料一样,买各种算法书回来也不去看。我的快乐来自于看郭德纲的节目。而不是说,因为通过看郭德纲的节目我会获得什么,这有助于我怎样怎样,走上人生巅峰啥啥啥的,才去关注郭德纲的节目。要是这样的话,我也是会把郭德纲的节目屯起来。不会像现在这样百看不厌。确实,郭德纲有些经典的节目,百看不厌,每看一次都能感觉到郭老师的功力深厚。
我个人觉得,探索如何用简洁的语言(如哲学上的道理)、抽象的语言(如数学方程)来描述一个问题的本质这个过程,是非常愉快的。
时至今日,我依然对探究事物的本质而深深地迷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