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硕士的意义

从个人成长的角度来讲,读硕士的意义在于能够做到:

  • 区分客观事实和主观结论;
  • 接上一条,工作中,自己在下一个结论的时候,会下意识地想,自己所下的这个结论有没有事实依据来支撑;
  • 对一个问题提出自己的解决思路,并能设计实验验证自己的想法;
  • 不再唯知识论,不再是知识的奴隶,而是成为驾驭知识的人;
  • 认识到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人不可能独自从0开始完成到1的突破,哪怕牛顿创造微积分,也是在前人的基础上。
  • 上一条认识抽象出来,人的成功是在顺势而为,厉害的人成功所需天时地利人和较少,普通人成功所需天时地利人和较多;厉害的人,能够主动寻求他人的帮助,以促成一件事,普通人则总是想凭一己之力完成飞跃
  • 促成一件大事,所需因素很多。关键人物往往作为资源的协调者,他能够主动申请到重要资源(资金、人才),并且能够合理使用这些资源,即达到物尽其用。
  • 从事技术方向的人,总是把技术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这在技术人员的角度是无可厚非的,因为技术人员只有被这种观念洗脑,才能够创造出更好的技术解决方案。从宏观的项目运作的角度来讲,让整个项目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是项目管理者的头等大事,至于这个产品最终有多好,是排在第二位的。但这并不是说排在第二位的不重要,一个产品的任何一点优势都有潜力成为赚足观众眼球的卖点。我们纵观各大公司技术人员的待遇,可以看出管理者对技术人员的态度,这是自然选择的结果。衡量技术人员的贡献用KPI,不同公司有不同的KPI制定原则。做的东西好是一个技术人员的硬通货,比如对软件工程师来讲,我所写的代码就是高效率,易维护,简洁大方,格式优美,我所给出的架构设计就是扛造,鲁棒性就是强,这就是软件工程师的硬通货。这种硬通货,不但可以在上级眼里得到赞赏,也能在同行心中树立一个光辉的形象,即可以提高自己在某一特定领域的影响力。
  • 安身立命之本,核心价值
  • 神经网络的方法,和,基于规则的方法,各有短长,为什么非得让短的像长的一样长,为什么不能结合两种方法各自的长处以期更好地解决问题呢?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