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跟踪——VOT evaluation kit工具的使用(Matlab,Python)

本人方向是目标跟踪,看的是SiameseFC相关的文章,刚开始研究没有多长时间,有很多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原因是感觉身边没有做目标跟踪的人,没有人讨论,真心希望看到这篇博文的同行可以和我互相讨论目标跟踪的问题,大家共同进步

注意:我感觉matlab的评测工具有一些问题,可能不同的人遇到的还不一样,而且换个电脑可能还不一样。

使用平台介绍:
  • Ubuntu18.04
  • Matlab2016b

1. 相关准备:

VOT evaluation kit相关文件下载:
安装Matlab
gcc降级(安装)
  • gcc降级。貌似Matlab2016b只适合4.9.x版本的gcc,否则在Matlab运行代码时会有警告。我的原来是gcc5.x。为什么要降级?这个只有你不降级按照VOT使用步骤出错后,才有体会,现在是提前降级。降级链接:https://blog.csdn.net/yizhang_ml/article/details/86750405

2. 使用步骤

1. 运行VOT toolkit工具自带Matlab例程
  • 首先解压下载的VOT toolkit 评价工具路径最好不要包含中文字符),解压后的文件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新建两个文件夹,sequencesnative,然后在native文件夹下再新建一个文件夹trax,然后解压下载的trax包,并把包里面的内容拷贝到trax下面。
    注意: sequences用来放置要评价的数据集如,VOT2016。把VOT2016下面的视频序列拷贝到该文件夹下。而native用来放置trax文件。
    假如现在不新建的话,后来执行程序时也会新建。下载数据时比较慢,不如提前新建。这些现在可以不新建,自己执行完代码后,慢慢体会就行了,经验自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然后打开Matlab,开始运行VOT toolkit自带的程序,测试一下环境是否配置成功。
注意:该条注意非常关键,可能影响整个测试的过程(我找了好长时间才偶然找到解决方法,绝大部分都没有提到这个问题)。一定,一定,一定要把Matlab语言设置成英文。问题链接出处(可能需访问外网):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m/#!topic/votchallenge-help/wPs59t_CEcU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Matlab后,选择解压的VOT toolkit文件,文件结构如下所示:刚开始打开时,应该没有框里的那些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依次运行toolkit_path.m程序,workspace_create.m(在workspace文件夹里面),然后就可以看到框里面的文件了。
选择要评价的数据集、输入要评价的tracker(我选择NCC)、选择语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假如上面gcc没有降级,下面的运行结果可能会有警告,下面的图是来自网上windows端,ubuntu端是gcc版本的警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打开tracker_ncc.m:设置如下:自己应该能体会到为什么要这样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接着运行run_test.m或者run_experiments.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可能会出现以下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它博主给出的解答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我是在运行自带的测试例程出现了问题,应该不是这个。我把Matlab重装了一遍没有成功,然后还下了一个Matlab2015a版,还没来得及测试,我就找出了解决方法。该方法可能只适用于我本人的情况,就是个上面说到的把Matlab语言改成英文,真的是立竿见影。假如该方法解决不了,可以去VOT github提问区找答案,或者去国外网站上搜搜答案。
解决问题后,就可以正常运行了,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运行VOT toolkit自带Python例程

注意:此时可以把从github仓库下载的VOT toolkit工具包重新解压,并命名vot-toolkit-python方便测试python版本的代码。

  • 然后解压trax包,和上面的步骤一样。
  • 在VOT toolkit文件目录里新建sequencesnative(里面有个子目录trax),把解压后的trax包里的文件拷贝到trax目录里。
  • 重要步骤。在trax文件夹里新建build文件夹,用已经在Ubuntu里安装好的Cmake工具(自己百度搜安装方法,很多,有些可行有些不可行)make一下然后生成trax工具包。文件结构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按照以下命令运行Cmake:当然要打开终端
mkdir build # 上面新建了,此步省略
cd build # 进入build文件夹
cmake ..
make

假如没有错误生成的话,然后可以看到build文件夹下有如下文件文件生成:重要的是libtrax.so,后面会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接下来依次运行toolkit_path.mworkspace_create.m,VOT数据集和tracker的的选择和上面一样,tracker语言选择pyth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然后打开tracker_NCC.m(视实际情况而定,我的是这个),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上面的脚本程序要按照下面的例程格式更改:
    例程位置:tracker -> examples -> python -> tracker_Demo_py.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然后运行run_test.m程序,可能会出现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的问题:出现问题的原因是在tracker_NCC.m里面我没有添加libtrax.so的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解决:添加路径
cmake后,build文件夹里面并没有<path-to-trax-build-dir\bin>和<path-to-trax-build-dir\lib>这两个文件夹,但是标准的例程里面有,我很疑惑。github上的回答:https://github.com/votchallenge/vot-toolkit/issues/215 所以libtrax.so很重要,且他们命名方式有点问题。我添加了xxx/trax/build的文件目录,然后就正常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正常运行的画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文件夹目录结构了,多了一个results的文件夹,这是tracker运行的结果,用来评价模型好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小提示:如果找不到什么问题的话,除了看Matlab给出的提示,也可以看程序运行的日志Log文件,貌似只有出错了才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我在国内的CSDN帖子里面找不到解决我问题的回答,不知道是我的问题太简单,还是大家没有遇到过同样的问题,还是我的搜索方法有问题(我是直接百度)。我逛了好久github,在google上搜了一段时间终于弄好了,中间想放弃,但是依然坚持了下来。我们老师的一句话:你要相信,解决你问题的的方法一定在网络上的某个角落静静等着你去发现。(不过寻找过程确实很痛苦)接下来应该还会遇到问题,大家一起解决。

  • 6
    点赞
  • 4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