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基础语法的几个注意事项

1、如要定义一个类型方法,在结构体或者枚举中使用关键字"static",在类中使用关键字"class"。

2、可以使用下划线忽略参数的外部名称。

3、结构体和枚举是值类型,一般情况下,值类型的属性不能在它的实例方法中被修改。如果确实需要修改,则在声明方法时,需要在方法定义前加上关键字“mutating”。

4、下标允许通过在实例后面的方括号中传入一个或者多个索引值来对实例进行访问和赋值,定义下标使用关键字“subscript”。

5、Swift 继承,可以将一个继承来的只读属性重写为一个读写属性,但是不可以将一个继承来的读写属性重写为一个只读属性。可以在不希望被子类重写的方法、属性或下标前面写上关键字"final",以防他们被子类重写。

6、面向协议编程中,大部分情况下我们会使用值类型,但有些情况下使用类会更好,比如用单例保存一个用户信息,在定义类时,如果类不会被继承,记得给它加上final,以提升性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