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 preloader

http://blog.csdn.net/mcgrady_tracy/article/details/39340209

preloader按照mtk的说法是MTK in-house developed loader,也就说是mtk内部开发的一个loader,那么单独编译preloader也是可以的,使用命令./mk project_name n pl。

1. 启动流程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preloader、lk、kernel、android这些系统镜像文件是存储在nand flash中的,然后每个mtk芯片都有个boot rom,在上电时刻,boot rom开始启动,boot rom加载preloader到内部的SRAM中,为什么是加载到内部的SRAM中,而不是外部RAM中呢,是因为这个时候外部RAM还没有被初始化好,preloader被加载完成之后,程序就从boot rom跳转到preloader处开始执行,preloader初始化好外部RAM之后,preloader将lk(或uboot)加载外部RAM中,然后跳转到lk(或uboot)中去执行,lk(或uboot)紧接着就加载bootimage(包括kernel和ramdisk)到外部RAM中,然后去执行kernel部分。启动过程如图所示:


2. 下载流程
上面是启动流程,preloader除了具有启动功能之外,他还具有下载功能。首先还是需要明确的是mtk芯片都的有个boot rom,如果没有这个rom那么,那么程序是无法被下载到nand flash中的,然后此时的flash上是为空的,没有任何数据的。系统在上电之后它会检测是启动模式还是下载模式,如果是下载模式,它会初始化一个usb的串口,将preloader加载到内部的SRAM中,跳转到preloader中去执行,初始化好flash和外部RAM之后,依次将preloader、lk、kernel、android下载到nand flash中去。下载过程如图所示:


3. 代码组织
preloader主要有三处代码:
1. mediatek/platform/mt6582/preloader
2. mediatek/custom/mt6582/preloader
3. mediatek/custom/hexing82_wet_jb5/preloader
那么同lk类似,在执行custgen过程中,会将custom目录下的内容生成到out目录中,所以参与preloader编译过程的之后两个目录:
1. mediatek/platform/mt6582/preloader
2. mediatek/custom/out/hexing82_wet_jb5/preloader
编译完成之后在out目录下生成preloader_project_name.bin

注意在mediatek目录下还有个preloader目录,这个目录下主要是一些编译脚本和makefile,最后也会在该目录下生成最终的preloader的bin文件。

以上之处如又不对之处还望大家指正。


参考文档:MTK Alps Build System.ppt、Driver_All_In_One_V1_MT6575_4.0.pdf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 10 MTK VCOM USB Preloader驱动程序是用于连接和通信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与MTK(Mediatek)基于ARM芯片的设备之间的驱动程序。这些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 该驱动程序的安装过程相对简单。首先,确保你的设备已经连接到计算机并处于启动状态。然后,下载适用于Windows 10的MTK VCOM USB Preloader驱动程序安装程序,可以从官方网站或第三方软件下载网站获取。 一旦下载完成,运行安装程序并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进行安装。在安装过程中,可能需要提供管理员权限和同意许可协议。等待安装程序完成。 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您的计算机以应用驱动程序的更改。确保设备仍然连接到计算机。 您可以通过打开设备管理器来验证驱动程序是否正确安装。在Windows 10中,按下Windows键+X组合键,然后选择“设备管理器”。在设备管理器窗口中,展开“端口(COM和LPT)”选项卡,您将看到列表中有一个MTK VCOM USB Preloader驱动程序的条目。 如果您看到这个条目,并且它没有带有任何错误标志,那么您的驱动程序已成功安装。您现在可以通过连接设备来与计算机进行数据传输或进行其他操作,如刷机、备份等。 总而言之,Windows 10 MTK VCOM USB Preloader驱动程序是在Windows 10操作系统下连接和通信与MTK设备之间的必备驱动程序。通过按照安装向导进行简单的安装过程,您可以确保正确地安装驱动程序,并使您能够与您的设备进行数据传输和其他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