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产品案例分析----K米app

软件产品案例分析—-K米app

I、调研与评测

评测:

1、下载并使用,描述最简单直观的个人第一次上手体验。

这个软件还是很方便的,避免了以往排队在点歌台点歌的窘境,不仅如此还可以通过软件发弹幕,控制灯光等等一系列功能!总体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

2、Bug

1、在观看直播过程中不能根据自己需要关闭或者打开弹幕,软件总是默认开着弹幕,影响用户体验

2、某些歌无法开启评分,即用户唱一首歌软件会对用户所唱与原唱对比得出吻合度,进而评分

3、你觉得为什么这个产品组的人没有发现这些bug??

1、应该是产品组的人觉得一直开着弹幕更能活跃包厢的气氛,增加效果,因此宁愿牺牲掉一些用户的体验

2、评分可能是因为某些歌曲没有找到对应的评分信息

采访:

1、介绍采访对象的背景和需求(他们有没有用过这个APP或类似的APP,除了现有的功能还有别的需求么)

宿舍同学,之前并没有使用过这个app,希望app能够使点歌不在排队,切歌不用再点歌台,唱歌不限于KTV麦克风……

2、让采访对象使用10-30分钟K米的功能(请上传照片证明用户的确正在使用,远程采访的同学请让别人帮忙照相)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描述用户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 用户的问题解决了么?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准确度上各有什么优缺点?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用户的问题:能够自由点歌、切歌、歌曲置顶、歌曲查找、灯光控制、麦克风与音乐音量控制等等。这些问题软件基本满足。
数据量:总的来说,这个软件数据量还算中等,没有数据量特别大的地方,但是因为也需要记录用户和其他的一些信息,因此觉得数据量中等
界面:总体比较美观,感觉轻松。但还是有瑕疵,一些界面给人感受不是特别清新愉快
功能:功能比较齐全,但是并不完善,一些功能可以做的更好,例如聊天界面就比较low,有些字似乎都要重叠在一起,给人感受不好
准确度:比较准确,给人感受也不错,但是有改进的空间,可以做的更加细致,提升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总体感觉就是方便快捷

4、用户对产品有什么改进意见?

把功能完善(bug修复)、界面美化,提升用户体验

5、结论:经过这么多工作,你一定有充分的理由给这个软件下一个评价,请选择一个结论:
非常不推荐
不推荐
一般
推荐
非常推荐

我还是比较推荐这个软件。
理由:虽然还有一些bug存在,但是这个软件把用户经常使用的一些功能还是做得比较完善,例如遥控界面,可以控制麦克风与音乐音量、控制灯光、音乐评分、音效等等。附近界面可以看到附近的人,一起加好友K歌,或者观看直播等。K歌界面可以手机传歌,查找常唱歌曲,查看排行榜,推荐的热门歌曲,还是很方便可以找到自己想唱的歌曲。总体感觉,软件做得还是比较用心,后期加以改进,肯定可以收获更多用户的“心”。

II、分析
时间估计:

条件:6人团队,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 支持
任务:完成K米大部分功能

估计:20周能够完成
项目规划

优势:功能比较齐全,能符合大部分人在KTV的需求、比传统方式更加方便快捷、并且添加了一部分有趣的功能,如别人唱歌你可以发弹幕、礼物等,可以对歌唱水平评分等等。就不一一列举了

劣势:功能不够完善,可以做的更好,例如UI可以做的更加美观,贴近人的感受,弹幕应当要可以自由开关、一些歌曲没有办法开启评分等等,应当加以改进符合需求

提高部分建议:基础功能一定要做好,UI一定要设计的符合审美。多有一些创意,做出同款软件所不具有的功能,或者同一功能做得比别人好,从而脱颖而出。另外不要有无关的累赘功能,例如加个点外卖什么的,否则太过杂乱。只做一件事,并且做好

根据理解和体验,画出整个软件所有功能逻辑框图,根据重要度标识出各模块的重要度、完成度、出发点及效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针对不同的维度评分,对用户体验方面、UI界面美观度、核心功能,分别打分。

假设总分为10分。

用户体验:8分
UI界面美观度:7分
核心功能:8分

III、建议和规划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进行充分的市场调查。结合各个人群的需求采取问卷或者其他形式采访调查,软件精心设计,UI美观。根据用户反馈,做出合适的修改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欧凯、新得利、阿蛮歌霸等等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包厢遥控、手机点歌、手机唱歌(通过手机麦克风连接到包厢,如同包厢麦克风一样可以唱歌)、包厢弹幕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包厢遥控:可以直接控制切歌、音量、灯光等等,方便用户不需要到点歌台上进行操作。
手机点歌:当有多人需要带点歌是手机点歌就能发挥巨大优势,因为点歌台只有一个,同时进行操作的人数有限需要排队进行太过麻烦。而有了手机点歌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用户直接手机点歌,更不用跑到点歌台进行操作,方便快捷
**手机唱歌:**KTV包厢的麦克风是有限的,无法多人进行同时歌唱。而手机唱歌就可以满足这一需求、把手机当作麦克风,大家一起high
包厢弹幕:当同伴在唱歌是你可以通过弹幕发送自己的XX看法或者奇怪表情来活跃包厢氛围,增加用户体验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因为这个软件方便快捷、美观实用

你的创新在哪里?可以用 NABCD 分析。

N:用户在KTV排队排队点歌,灯光控制还得四处找遥控,这都不是什么好的体验。因此需要一个软件来解决用户这一需求直接在手机上点歌、切歌、灯光控制甚至在手机唱歌。

A:通过在手机上设置遥控,一举控制包厢。手机的麦克风链接到包厢来实现手机唱歌。

B:方便用户,可以多个用户同时操作,还不需要移动

C:对同类软件来说,手机连接包厢唱歌是一点创新,但是由于手机麦克风本身效果不是特别好,因此技术上实现好的效果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做好了这足够让你脱颖而出

D:在各大KTV大力推广,收集用户意见不断改进,完善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我会合理给每位队员分配任务(视具体情况)、让队员保持交流沟通、维持团队凝聚力,举行关于项目的辩论并收集用户反馈,综合各方因素对项目不断改进,使项目更加符合用户需求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3个开发、1个美工、1个测试

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